•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银西高铁庆阳站 织密防控“安全网” 把好旅客“出入关”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记者刘萍凝 通讯员郭芳)“您好,请与其他旅客保持1米的安全距离,谢谢配合。”1月22日,在银西高铁庆阳站进站口,工作人员有序引导和帮助旅客扫描行程码,并提醒旅客戴好口罩。

随着春节临近,人流、物流持续增大,庆阳站成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群众平安出行,庆阳站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把好旅客“出入关”。

记者看到在进站口两侧摆放着疫情防控行程卡、温馨提示牌,通过红外线测温仪,尽量减少旅客在公共区域的停留时间。候车大厅秩序井然,醒目处摆放有提醒旅客做好疫情防控的展板。

“这是我第一次坐高铁回环县,看到这么多工作人员坚守在一线,守护我们返乡人员的安全,感觉很安心。”候车旅客王丽说。

当日16时51分,一趟从银川开往西安北的高铁列车进站,大批旅客到站下车。在出站通道,所有旅客都佩戴着口罩,有序经过红外线体温测试门,距离出站闸机数米处放置着贴有健康二维码的提示牌,不少旅客驻足拿出手机扫码操作,显示绿码方可出站。

“我们在进出站口都安排有工作人员为旅客测量体温、检查健康码,提醒旅客佩戴口罩、候车时相互保持1米及以上安全距离。车站每天都会定时对公共区域按规定进行消杀,对旅客常接触的地方擦拭消毒,给广大旅客营造舒适安全的乘车环境。”庆阳站工作人员温阳说。

据了解,在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庆阳站还做好职工岗前、岗中、岗后健康监测,定点测量体温,引导职工增强安全防护意识;实施错时错峰就餐,严格控制就餐人员数量;严格落实冷冻海产品和肉类食品进货查验制度,保证所购食品来源可追溯,做好食品加工销售和冷藏贮存等关键环节卡控,强化冷链食品管理。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