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按照区委统一安排部署,1月25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聪主持,党组成员吴兰玮、肖广军、白林、郑志华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芳列席会议。区委指导组成员参加并指导会议。

a149bf2368be40e6a0db97942c4af1ae.JPG

会议紧紧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主题,通报了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

首先,李聪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做对照检查,随后,各班子成员先后做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的个人对照检查,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查摆了存在的问题,并按照规定对个人有关事项进行了报告。在听取领导班子和党组成员的对照检查后,区委指导组指出,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会前准备充分、问题查摆准确、原因剖析透彻、整改措施明确,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效果。

李聪在表态发言时强调,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对查摆的问题照单全收,让整改落实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聚焦推动加快发展,着眼建设数字新西峰、关天节点城,突出“两兴两治”,围绕城市更新和乡村振兴,紧盯“十大行动”,充分发挥人大工作职能,精准谋划2021年工作。党组班子要一如既往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正风肃纪、廉洁自律上,驰而不息反“四风”、转作风、树新风。要在聚焦中心、服务大局上持续下功夫,发挥好人民监督的正能量,为全面推进我区民主法治建设,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