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庆城
庆城:村村无闲人 户户有增收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隆冬时节,庆城县桐川镇农民画香包刺绣剪纸扶贫车间里一派繁忙景象,参加技能培训的近百名学员在绣制各类手工艺品。

  “我试做了一下,这个非常简单,所以我就给妻子帮忙做,我觉得我做的这个也可以卖。”桐川镇郭旗村村民嵇兴凯一边做着手工,一边笑着说。

  “妈妈学刺绣,爸爸学剪纸,我们做一副枕头就可以收入60元,我们三个人一天就能收入180元。不但给我们带来了报酬,还丰富了我们的日常生活。”郭旗村村民嵇丽娅利用冬天农闲时光,和父母一起在扶贫车间务工增收。

  记者了解到,在扶贫车间里,务工群众跟专业老师学习刺绣技术的同时,还可以从扶贫车间领取半成品带回家,做好后交回扶贫车间,按照做工精细程度、数量多少等领取收入。

  同样,在高楼镇杨塬村,随处可见群众在大棚里忙碌,棚内绿意盎然。“我们的日光温室大棚种植的是反季节蔬菜和水果,钢架大棚前期种植蔬菜,后期种植小甜瓜,通过去年的运行,效益还不错,年收入10万元左右,增加村级集体经济收入2万元。”高楼镇花村村党支部书记杨春信告诉记者。

  往年的这个时候,高楼镇杨塬村村民李彦春都要到外面打零工,可是今年冬天,他开始在本村的日光温室里整理菌棒,为下一步上架生产做准备。“工作很轻松,工资一个月4000元,比外面打工好,收入稳定,不用东奔西跑了。”李彦春说道。

  眼下,在庆城本地打工的群众还有很多,忙碌的冬季生产不仅让他们有了新的收入来源,也让大量的闲置土地产生了巨大的经济效益,真正做到了冬季村村无闲人,户户有增收。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