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庆城
庆城县召开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月22日,庆城县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副指挥、县委常委、副县长张乃丹主持会议,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指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秦亚军出席并讲话。 

  会议强调,一要加快问题整改。对市上通报的六个方面问题,各乡镇和相关部门要主动认领,认真整改,确保尽快整改到位;二要扩大防火宣传。积极运用多种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宣传实效,力争使防火安全知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三要靠实防火责任。要采取乡镇干部包村、村组干部包组、护林人员包山头、坟头等办法,层层靠实责任,做到严防死守;四要管控好火源。要尽快对林地、墓地周边的杂草及易燃物清理,消除火灾隐患;五要加强物资储备。对现有的扑火物资要尽快检修检查,不够的要尽快补齐不足,现有的要保证能够正常使用;六要完善应急预案。对防火预案要全面进行一次修订完善,确保要有针对性、可操作性。要做好应急演练,准备好应急队伍,要进入临战状态;七要加强督促检查。县应急局、林草局要尽快成立工作组,深入各乡镇及相关部门,对防火责任落实、防火宣传、物资储备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发现问题要当场交办,限期整改;八要加强应急值守。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保证信息畅通,火情报告处置及时有效。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