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环县
环县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稳步增长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年,环县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3127.67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396.18元,同比增长4.4%。

  增长的原因:一是2020年工资晋升增加85元/月;随着市场经济的日益繁荣,从事第二职业、兼职和零星劳动的收入也不断增多。二是年终“科学发展观业绩考核奖”、在2019年12月足额发放,并且标准也提高了11.11个百分点。三是环县车补发放人数1618人,发放金额36308500元,发放年份2016年9月至2019年12月。四是今年截止11月底新增就业人数3401人。五是批发零售业、住宿餐饮业第三产业有所好转。六是财产性收入持续增长。随着住房价格上涨,房屋出租价格持续升温,致使房租收入增长较快。七是国家提高了养老金标准,对65周岁及以上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人员,基础养老金每人每月再增加5元;对正常缴费超过15年的城乡居民,每超过1年,每月加发缴费年限养老金2元。八是再次提高了城乡低保、特困人员供养标准和补助水平。城镇低保由6120元提高到6720元。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