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正宁
王光龙调研城区供暖和农村疫情防控、安全防治等工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月2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光龙深入教师新村老旧小区、永正镇佛堂村,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跟干部群众交流,调研小区供暖、疫情防控、地质灾害防治、乡村建设等工作。

4e298f94bb944e54886cc4314d79b989.jpg

王光龙查看了教师新村供热供水老旧管道抢修现场,要求相关部门和供暖企业要及时回应群众诉求,全力抢修,加强管护,尽早恢复正常供暖。要心里装着老百姓,真正把责任扛起来,把工作做细致,对那些漠视群众安危冷暖,甚至装聋作哑、推脱绕、装样子、敷衍塞责的政府部门和干部要严肃处理。

929d6d843ab54ff897aa0017d30e67fa.jpg

王光龙在永正镇佛堂村,详细查看了解了地质灾害隐患点范围、监测、应对和住户临时安置等情况,要求镇村两级牢牢守住安全底线,摸清底数,压实责任,定期巡查,严密监测,早发现早处置,提升群众防患意识,加快推进综合治理,坚决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入户走访中,详细询问了疫情防控、人员返乡、农业生产、家庭生活等情况,并向群众宣传解读了相关政策。他强调,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第一年,也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年,要结合国家政策和乡情村情,尊重群众意愿,找准乡村建设定位,在村庄规划、基础设施完善、公共服务提升、环境整治、产业发展、文明生活、基层治理等方面要提早动手,科学设计,稳步推进;当前要深入开展冬日无闲活动,对废旧房窑、残垣断壁、门前三堆、村内路边垃圾等进行彻底清理整治,大力提升人居环境和乡村面貌;要严格落实乡村疫情防控要求,对外来返乡人员要上门服务,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最大限度减少出行,喜事缓办、白事简办、宴请不办,自觉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的良好习惯,确保安全祥和过节。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