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宁县
【新春走基层】宁县农民郭海峰创建刺绣扶贫车间,带领乡亲“绣”出好光景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路世玲)1月20日,记者来到宁县湘乐镇任劳村刺绣扶贫车间,车间负责人郭海峰的手机响个不停,正忙着和客户联系香包的销售事宜。“年关将近,西峰有家香包刺绣公司向我们定了一批十二生肖香包,每个属相要5000个。”郭海峰欣喜地说。

    今年36岁的郭海峰,以前在江苏打工,2018年他回宁县老家过年时,发现当地留守妇女利用冬闲绣鞋垫、做香包,这让他发现了商机。通过走访了解到西峰陇东商场、锦绣坊、香包一条街的香包刺绣生意异常火爆,这让他坚定了返乡创业的念头。

    2019年4月,郭海峰在父母以前开办幼儿园的旧址上,建了60多平方米的厂房,引进了高速全自动电脑绣花机,创办了任劳村刺绣扶贫车间。

    村民计怀春,腿部患有先天残疾,为了生计,他逢集在街道修鞋。“摆摊修鞋,遇到雨雪天气,就没有生意了。”计怀春说,进入扶贫车间后,主要干剪线头的工作,因为有修鞋的经验,所以速度比其他人要快得多,挣得也相对多一些。每月从扶贫车间能领到1500元至1800元的工资,再加上逢集修鞋的收入,日子有了盼头。

    随着扶贫车间的发展,郭海峰探索了刺绣香包网络销售新渠道,积极引进新样式香包。“每一个新样式,我都要亲自示范,手把手教,这样才能确保产品的质量。”郭海峰说,目前,扶贫车间让当地80多名留守妇女、老年人及残疾人实现了就近就业,人均每月收入1500元。

    临近春节,客户青睐的十二生肖香包正在车间里紧张制作。今年,郭海峰希望研发更多的刺绣新品,增加男性职工工种,通过自己的企业,真正实现“就业一人 脱贫一家”。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