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西高铁庆阳站: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把好旅客“出入关”
作者: 俄少飞 来源: 庆阳网 发布时间: 2021-01-27 15:48:11
一键分享到:

 

    庆阳网讯(见习记者 俄少飞)随着春节临近,人流、物流持续增大,高铁站成了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群众平安出行,银西高铁庆阳站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织密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把好旅客“出入关”。

    1月22日,在庆阳站进站口,记者看到,疫情防控行程卡识别码、温馨提示牌摆在两侧,工作人员有序引导和帮助旅客扫描行程码,通过红外线测温仪,尽量减少旅客在公共区域的停留时间,并提醒旅客戴好口罩。候车大厅秩序井然,醒目处还摆放着疫情防控展板。

进站乘客扫码填写疫情防控行程卡

乘客入站前登记详细个人信息

乘客通过测温门

疫情防控温馨提示牌

在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庆阳站还做好职工岗前、岗中、岗后健康监测,定点测量体温,引导职工增强安全防护意识;实施错时错峰就餐,严格控制就餐人员数量;严格落实冷冻海产品和肉类食品进货查验制度,保证所购食品来源可追溯,做好食品加工销售和冷藏贮存等关键环节卡控,强化冷链食品管理。

乘客有序排队上车

保洁员24小时保障站内干净卫生

出站口工作人员身着防护服,引导隔离体温异常乘客

体温检测异常旅客留观室和专用医疗救援通道

责任编辑: 吴树权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庆阳网”“来源:陇东报”或带有“陇东报”“掌中庆阳”“庆阳网”讯头、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摄影、视频等新闻作品以及文创产品、文艺作品,版权均为陇东报社所有。未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媒体、个人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传播陇东报社版权所有的原创作品。已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的,在转载、下载使用原创作品时,必须明确注明作品刊发媒体、作者、时间等完整信息来源。否则,陇东报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