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庆阳市作家协会2020年工作精彩纷呈,一大批作家、诗人作品在全国报刊发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禄永峰) 2020年,庆阳市作协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文艺路线方针政策,严格履行“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的工作职能,团结广大文学工作者,以创作为抓手,以活动为载体,各项工作精彩纷呈。

    2020年作协工作,以2019年散文论坛为依托,以活动为载体,重点抓创作,组织21名作家利用4个月时间扎实开展“深入一线彰显扶贫文学专项采写活动”共创作报告文学21篇近20万字,并在《中国报告文学》《北斗》《陇东报》新媒体刊出。《越战老兵的扶贫事》在《飞天》第12期发表。去年10月下旬至11月初,邀请全国9家省级文学刊物举办了《飞天》名刊名家庆阳改稿会暨文学骨干研修班,13名作家的作品被刊物留用即将发表。付兴奎散文集《纸上的村庄》、汪忖芝的长篇小说《凤冠出世》、赵丽莉诗集《点韵新屏》、石永磊小说《蒿子花》,杨永宁、李兴义、白玉芳、王卫权的散文集《地委大院的记忆》《我行我述》《时光兼葭》《乡情乡魂》等一大批新著相继出版。

    2020年是庆阳文学的“发表年”,有一大批作家、诗人的作品在全国纯文学刊物和国内各级报纸副刊发表,“庆阳散文群”“陇东诗群”“北斗文学群”“《飞天》名刊名家改稿群”等微信群不断有发表信息刷新,令人鼓舞。张香琳的中篇小说《写往孤岛的13封信》在《飞天》第六期发表,路嘉的短篇小说《猫眼石戒指》在《山西文学》第十二期发表,田治江的短篇小说《荒土梁》在《中国铁路文艺》第九期发表,禄永峰的短篇小说《八爷与树》在《当代小说》第七期发表。付兴奎、何新军、禄永峰、郑晓红、申万仓、赵会宁、李安平等作家的散文在《六盘山》《飞天》《黄河文学》《延安文学》《散文选刊》《四川文学》《大地文学》《佛山文艺》《奔流》《牡丹》《草地》《厦门文学》等刊物发表。兰州文联《金城》杂志全年共推出6位庆阳作家散文作品。段若兮、石枫恋、申万仓、冯立民、张粉丽、狄芦、巢贞、贾建成、高自珍等诗人的诗歌在《诗家园》《飞天》等刊物发表。刘志洲、张文进、刘万祥、杜清湘、路岗等一大批作家的作品在全国各类报纸副刊发表。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