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庆阳市2021年春运明日启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见习记者 雷云龙) 1月27日,全市春运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启动仪式在庆阳南高速公路收费站站前广场举行,2021年春运将于1月28日开始,至3月8日结束,共计40天。

    副市长杨涛出席启动仪式。

    记者从启动仪式上了解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春运人员流动规模将明显低于常年,但部分地段、重点时段的人流、物流、车流相对集中,各种交通安全隐患风险大量存在,加之受零星散发疫情影响,维护春运交通安全任务艰巨。春运期间,我市交通各联勤职能单位将紧盯返乡返程高峰、春节、元宵节等关键节点,加强分析研判,强化协同配合,消除安全隐患,做好应急处置,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春运保障“双胜利”,守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平安回家路。

    陆续迎来返乡返程高峰,高速公路通行压力加大。对此,市交警支队负责人表示,春运期间,高速交警将联合路政执法督促养护部门停止高速公路路面施工作业,严防因道路施工造成道路拥堵;强化与保险部门联动,落实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机制,防止小事故引发大拥堵。同时,收费、路政、救援、养护部门将与高速交警实行路警编组勤务,加强恶劣天气高速公路路面管控和应急处置,全力保障煤炭、粮食等重点物资运输和肉、蛋、菜等生活必需品运输车辆的安全顺利通行,为全市人民欢度新春创造安全、畅通、有序、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