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旅游
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庆阳代表团审议省政府省人大常委会和省法检“两院”工作报告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张昶昶)1月27日,出席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的我市省人大代表对省政府、省人大常委会和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

    “省政府、人大常委会及法检‘两院’的四个工作报告布局科学,定位准确,目标清晰,文笔清新,感情真挚,催人奋进。”柴春代表说,自己将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持续提升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切实把全县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效,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持续不懈做大做强羊产业,稳妥有序抓好乡村建设,继续抓好“六稳”“六保”工作,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他建议,要注重防范化解庆阳羊产业发展的政策风险、市场风险、疫病防控风险、品牌风险和合作社风险,加强调研,制定预案,保证羊产业发展稳定,进而保证老百姓收入稳定;持续巩固提升地方产业发展成果,将环县纳入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园,争取和加大项目扶持倾斜力度,做大做强这个惠及民生的产业;加大对环县乡村通组道路建设支持力度,力争在“十四五”期间能够完成5000公里建设目标。

    樊德民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梳理长项短板把脉精准,谋划全局科学到位,部署今年任务重点聚焦,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措施有力,为打好开局之战奠定了基础。他建议,省上把庆阳油煤气资源开发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给予大力支持,加快庆化600万吨炼化升级改造等重点项目进度,进一步增强资源开发的富民强市效应;对庆阳重大交通项目给予重点支持,解决镇原、华池没有通高速公路的问题,加快全市乡村通组道路建设步伐;对庆阳的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给予大力支持,打响“老区牌”,深度挖掘红色文化、岐黄文化、农耕文化和民俗文化资源,充分利用区位优势,加快形成辐射陇东南乃至陕甘宁的大旅游发展新格局;进一步支持庆阳特色产业发展,充分挖掘当地农业特色产业优势,打造地方经济发展的源头活水。

    张刚宁、梁宏伟、朱克勤代表建议,加快G341打扮梁(陕甘界)至二十里沟口段公路建设,实现陕甘宁革命老区路网互联互通,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将华池县列入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将G309线合水至庆阳段公路按一级公路标准改造提升工程列入国家“十四五”路网规划;请求省上解决庆阳市莲花寺引水工程项目资金短缺问题,缓解合水县及周边城区水资源供需矛盾。

    王峰代表建议,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规划,在资金安排、资源整合方面要逐一对标对表,推动规划落地实施;抓好“双循环”格局下的产业链和供应链,找到甘肃的立足点,做好前瞻性研究,聚集力量,整合资源,培育优势产业,形成产业集群;高度关注绿色金融,尤其是“碳达峰”“碳中和”对一些行业产业的影响;高度重视信用环境打造,防范化解信用风险,营造良好融资环境。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