贠建民审议省政府省人大常委会和省法检“两院”工作报告
作者: 张昶昶 来源: 庆阳网 发布时间: 2021-01-27 20:49:08
一键分享到:

 

   庆阳网讯(记者 张昶昶)1月27日,省人大代表、市委书记贠建民在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庆阳代表团审议省政府、省人大常委会和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贠建民说,省政府工作报告高度契合中央精神要求,高度契合我省发展实际,高度契合人民群众期盼,是一个站位高远、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我和大家一样,为过去五年我省在负重自强、顽强拼搏中实现的全面小康和沧桑巨变倍感自豪,为在去年这个极不平凡的年份,全省取得的极不寻常的成绩倍觉振奋,为“十四五”时期我省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大愿景和战略部署倍受鼓舞,为省委、省政府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对开局之年的精到谋划和精心部署倍增信心,为省委、省政府带领我们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倍添动力。下一步,我们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尽快传达、全面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和林铎同志参加庆阳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把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上来,统一到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具体实践中来,全力以赴,狠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省委、省政府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

    贠建民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自觉,反映了立法修法促善治的法治意识,彰显了围绕大局强监督的为民情怀,突出了尊重主体保履职的民主精神,展示了狠抓落实要成效的优良作风,是一个贯彻中央精神、落实省委要求、反映人民意愿、彰显法治力量的好报告。我们将认真学习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把报告精神领会好、传达好、贯彻落实好,充分发挥人大各种优势,全力支持人大依法履职尽责,合力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贠建民说,省法检“两院”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突出了法治建设的鲜明主题,对今年工作任务的部署,紧扣全省工作大局,突出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思路清晰、措施具体,顺应了改革创新的时代要求,体现了公正司法的价值追求。

责任编辑: 吴树权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庆阳网”“来源:陇东报”或带有“陇东报”“掌中庆阳”“庆阳网”讯头、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摄影、视频等新闻作品以及文创产品、文艺作品,版权均为陇东报社所有。未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媒体、个人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传播陇东报社版权所有的原创作品。已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的,在转载、下载使用原创作品时,必须明确注明作品刊发媒体、作者、时间等完整信息来源。否则,陇东报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