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庆阳严格落实食品药品领域疫情防控要求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高于婷 通讯员 杜正平) 为进一步做好当前和春节期间疫情防控,近期以来,我市严格落实国家、省、市疫情防控各项安排部署,各县(区)市场监管部门强化责任担当,主动积极作为,督促辖区食品药品从业单位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到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与疫情防控管理“两手硬”。

我市督促各食品企业严格落实冷链食品,特别是进口冷链食品生产、流通、仓储等全行业、全链条、全流程的疫情防控措施,与卫健、公安、交通、邮政等部门建立信息共享、监管协作和实时通报机制,坚决查处非进口冷链食品和冷链食品混装混运及进口冷链食品未进总仓经营的“体外循环”行为,抓紧实现电子追溯平台加入应用率100%的硬性要求。严控集体聚餐活动,不举办寿事满月宴席,确需举办的丧事婚事向村组(社区)、乡镇(街办)市场监管所逐级报备,参加人数控制在50人以内,并落实扫码测温、佩戴口罩、场所消毒、环境通风、安全间隔距离等措施,家庭私人聚会聚餐人数控制在10 人以内。落实信息员协管员制度,畅通信息报关渠道,靠实属地监管责任,防范化解农村集体聚餐风险。

强化药品零售企业和疫情防控管理,监督药品零售企业每日监测体温、扫健康码,加强公共区域消毒,对购买“四类药品”的顾客,要真实、准确、完整记录有关信息,做到购药信息可追溯;强化药械生产批发企业防疫物资和疫情管理,对医用(防护)口罩实行全过程监管、随机抽检,确保质量合格,加大对防疫物资的监督检查力度,确保采购渠道合法、运输储存规范、质量安全有效。加强对全市13个核酸检测点检测试剂的监管,重点对采购、储存、运输、使用过程进行详细检查,确保检测试剂质量安全。

目前各项工作正在平稳有序推进。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