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组来庆阳督导调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陈思)1月27日至28日,甘肃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专员颉喜东带领工作组赴庆阳督导调研庆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1月28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张伟波主持召开汇报座谈会并讲话。

    会上,省生态环境厅督导调研组介绍了督导调研有关情况,市生态环境局负责人就整改落实情况作了汇报。

    颉喜东指出,在对待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上,庆阳市政府及生态环保部门从体制到机制,从工作措施到研究整改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他建议,针对庆阳市存在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政府及生态环保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切实解决好思想认识和发展理念等督察整改前端问题,要加强督察整改体制、机制健全和落实,解决好制度建设、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这一终端问题。要科学有效抓好环保问题整改,解决好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具体问题这一末端,建立有关生态环保督察的事后评估机制,确实让生态环保督察的质量经得起时间与历史考证。同时,鉴于疫情防控形势不可放松,建议对医疗机构监管实行全覆盖,还要对医疗废水、医废物品收集处置进行全过程监管,做好应急预案,确保生态环保工作方向不变,力度不减,持之以恒。

    张伟波表示,庆阳市将尽快研究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中的困难和问题,层层传导压力,逐项落实措施,全力推进整改。坚决整改落实中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进一步压实县区政府、主管部门、督办部门、实施单位各级责任,督促相关县区积极抓好问题整改。严格按照全省整改销号工作规则要求,逐项核查验收,按时限按要求完成中省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销号工作。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