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评
砥砺奋进开新局——热烈祝贺市“两会”隆重召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征程万里风正劲,砥砺奋进开新局。在全市人民的热切期盼中,庆阳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和政协庆阳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召开。来自全市各地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肩负全市人民重托,依法履行神圣职责,共商庆阳发展大计。我们对市“两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2020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收官之年。我们经历了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承受了复杂经济形势带来的巨大压力。一年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经济运行由降转升、企稳向好,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改善,社会和谐稳定局面持续巩固,党风政风进一步好转,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着力加强政治建设,努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立足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和“五个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精选监督议题,创新监督方式,加大监督力度,提高监督实效;紧扣“法治政府”“法治社会”“法治庆阳”建设目标,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和依法立法,加大法律实施监督;充分尊重人民主人翁地位,坚持人民满意标准,不断拓展代表工作的深度和广度;突出“工作机关”“代表机关”两个重点,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推动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过去一年,市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思想建设为先导,以作风建设为抓手,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精心选择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始终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紧扣保障和改善民生献计出力;充分发挥政协组织代表性强、联系面广、包容性大的优势,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好最大同心圆;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重要基础性工作,着眼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专委会基础作用和机关服务保障作用,不断提高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时不我待。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市委四届十四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需要为根本目的,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坚持系统观念,落实扩大内需战略,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统筹当前与长远、战略与战术、质量与规模、政府与市场、发展与安全的关系,塑造新优势、培育新动能,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确保“十四五”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使命在肩,初心如磐。期待广大代表和委员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依法履职尽责,圆满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动员和激励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强化担当落实的工作常态,推动各项工作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全力建设幸福美好新庆阳,奋力谱写新时代庆阳现代化发展新篇章。

预祝市“两会”圆满成功!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