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新春走基层】庆阳又添一处“冰雪世界”!除了“大”,还有千年古城的奇幻秘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新春走基层】庆阳又添一处“冰雪世界”!除了“大”,还有千年古城的奇幻秘境!

庆阳网讯(见习记者 米静)一个个山头上银装素裹,光秃秃的树干上,也开满了束束“银花”,在色彩绚丽的香包和中国结的映衬下,原本荒凉的山沟里,顿时热闹了起来,浓浓的年味也四处飘散着……位于庆城县药王洞养生小镇的“冰雪大世界”旅游景点,已逐渐成为了黄土高原上冬日里的“网红打卡地”,游客们漫步其中,或体验冰雪项目的乐趣,或拍照留住美丽的冰雪景致。

游客在雪中游玩嬉戏。

1月29日,记者也前往庆城县药王洞养生小镇,实地打卡了这个位于黄土高原山沟中的“冰雪大世界”。整个“冰雪大世界”一片银装素裹,宛若仙境一般。雪地上,游客们带着孩子玩雪地喷喷球、骑雪地自行车;一对对情侣,坐着滑雪垫尽情嬉戏;身着汉服的年轻女孩,则三三两两在悬挂着中国结的树下拍照;一名男孩在爷爷的陪伴下,正在专注地用雪球夹制作雪球。“我再做两个就能摆出一个三角形啦。”小男孩用稚嫩的声音对爷爷说。“得知有这么个能玩的地方,就带着孙子来体验一下,感觉人挺多的,孩子在里面能玩的东西也很多。”家住在县城的雷先生告诉记者。

游客在雪中游玩嬉戏。

总投资约3000万元,日接待游客能力约1000人次的“冰雪大世界”旅游景点,于1月20日正式开门迎客,不到半个月时间,已累计接待游客5000余人次,成为促进庆城县冬日旅游市场“回暖”的新亮点。

景点内一片银装素裹,树木上悬挂起大红灯笼和中国结,营造起了浓浓年味。

“庆阳市范围内集观景和滑雪于一体的游玩场所比较少,而且药王洞养生小镇在冬天也进入了旅游淡季,所以就想着打造一个专属于冬天的旅游景点,于是便有了这个“冰雪大世界”。该景点负责人侯江涛介绍,该景点目前主要有冰雕观赏区、滑雪体验区和餐饮综合区三个块区,游客白天可观赏洁白如玉的冰雕,体验惊险刺激的滑雪;晚上将置身于奇幻的冰雪世界,围着火炉品尝庆阳特色美食。

景点内悬挂起大红灯笼,年味浓浓。

记者了解到,目前,该景区冰雕观赏区已经完成冰雕冻造、树木移植、美化亮化等工程,滑雪体验区的滑雪场滑道土建、制雪、安全防护也已完成,餐饮综合区由于受天气影响暂时停工,将在3月15日前后复工建设。此外,临近春节,景点的景观树上也悬挂起了很多中国结和庆阳特色香包,以增加年味。

景点内,游客们正在游玩嬉戏。

“现在疫情情况还不是很乐观,出去玩也不方便,在微信朋友圈得知县上有这样一个景点,便来体验一下。”回庆城县探亲的钟女士告诉记者,里面挺热闹的,而且景致不错,仿佛置身于一个童话世界一般,而且里面能玩的项目也比较丰富,准备在过年期间带着家人一起再来逛逛。

临近春节,“冰雪大世界”陆续迎来一批批游客前来游玩,景区内热闹非凡。庆城县莲池办副主任王世恒表示,该景点投入运营后,将对药王洞养生小镇的旅游市场回暖带来极大的促进作用,进一步推动庆城县旅游文化“多点开花”,全面发展,实现“淡季不淡,旺季更旺”。

景点内一片银装素裹。

景点内悬挂起大红灯笼,年味浓浓。

体验冰雪游玩项目。

游客在景区留影。

绚丽多彩的夜景。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