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卢小亨走访慰问全国先进工作者和抗疫一线人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杜斌伟)在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春节到来之际,2月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卢小亨走访慰问全国先进工作者脱小平和抗疫一线人员脱亚莉,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致以诚挚问候和节日祝福。

卢小亨首先来到全国先进工作者脱小平家中。脱小平是庆阳一中的数学老师,从教三十余年,教学成果丰硕、桃李遍布天下,2020年被评为“全国先进工作者”。卢小亨与脱小平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家庭生活和工作情况。卢小亨说,“你是教育战线的老党员,始终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对自己的职业和学生充满热爱,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精神,是党员的榜样、教学的标兵、师德的模范。希望继续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引领全市教育工作者为庆阳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春节就要到了,祝你们全家节日快乐、家庭幸福。”

市人民医院副主任护师脱亚莉1995年参加工作以来,长期奋战在护理一线,先后在多个科室工作,经验丰富、业务过硬。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脱亚莉带领我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员赴武汉抗击疫情。2020年9月,脱亚莉被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还被评为第48届南丁格尔奖章候选人。卢小亨来到市人民医院,向脱亚莉送上节日的慰问和祝福,对她及抗疫一线人员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和敬意。卢小亨说,脱亚莉同志敬业奉献、作风硬朗、能力出众,既是一名优秀的护士,更是一名勇敢的战士,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不怕牺牲、主动报名、率队出征,充分彰显了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大爱精神。希望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带动更多人,弘扬正能量,把医院建设好,把群众服务好,助力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政府秘书长段登云一同慰问。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