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政协庆阳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闭幕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杜斌伟 见习记者 雷云龙)2月5日上午,政协庆阳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在市政府礼堂闭幕。

市政协主席李银主持闭幕大会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张怀仁、苏秀霞、马启昕、马永忠、何奎、王保民,秘书长贺立峰出席大会。

市委书记贠建民,市委副书记、市长卢小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董建镇,市委副书记张懿笃,市委常委闫晓峰、焦石、赵昌军、尚科锋、孙武奇、柴春、王向阳,陇东学院院长辛刚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光能、刘洪涛、史建芳,市政府副市长董涛、吴丽华、杨廷祯、杨涛,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志利,市政府秘书长段登云应邀出席。

大会审议通过了《政协庆阳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政协庆阳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庆阳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表彰奖励了2020年度优秀市政协委员,政协庆阳市委员会四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承办先进单位、优秀提案和提案办理先进工作者,2020年市政协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及优秀社情民意信息。

李银在讲话中指出,政协庆阳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大会期间,委员们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的参政议政成果,全面展现了广大委员胸怀大局、情系民生的履职风采,充分发挥了专门协商机构的独特优势,有力彰显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蓬勃生机。会议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开得务实、高效、热烈,是一次发扬民主、增进团结,广谋良策、凝聚共识,求真务实、风清气正的大会。

李银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势之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起点、聚焦新目标,共担时代重任,共谋发展良策,努力为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彰显政协作为、贡献政协力量。

李银强调,要紧跟核心,在把握新发展阶段上保持定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精准把握新发展阶段,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接续奋斗、坚定前行,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引导全市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坚定信念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做到党政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智慧力量就汇聚到哪里,努力做新时代最美奋斗者。要紧盯中心,在贯彻新发展理念上献计出力,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始终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着眼资政功能,突出主责主业,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深度协商,集中议政,有效监督,坚持“党委想什么、政协议什么,政府干什么、政协帮什么,群众盼什么、政协呼什么”,努力做新时代最美参与者。要紧扣初心,在助力新发展格局上激发活力,以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好服务新发展格局,积极助推新发展格局,始终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以新理念指导新实践、以新举措展现新作为,全方位融入现代化新征程,重点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基础性、关键性问题,认真履行委员职责,全心全意集智聚力,努力做新时代最美实践者。

不是市政协委员的在庆十二届省政协委员列席大会。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