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庆阳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闭幕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张昶昶)2月5日下午,庆阳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完成各项预定议程后,在市政府礼堂闭幕。

市委书记贠建民出席并讲话。

会议应到代表333名,实到267名,符合法定人数。

担任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的是:贠建民、卢小亨、董建镇、李银、张懿笃、王向阳、郭光能、刘洪涛、史建芳、岳中峰。大会由刘洪涛主持。

会议表决通过了大会总监票人、副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以无记名投票的形式进行了选举。

选举结束后,贠建民主持召开主席团第四次会议。主席团成员应到57人,实到51人,符合法定人数。主席团会议听取了大会总监票人关于计票结果的汇报并依法确认选举结果有效。

大会宣布,梁世刚当选为庆阳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孙澜洪、张恢、苟爱仁、钱文科当选为庆阳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随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董建镇主持闭幕会议。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庆阳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庆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庆阳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庆阳市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全市及市级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庆阳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庆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庆阳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贠建民代表市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和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祝贺。他说,“十三五”时期是我市发展史上很不平凡的五年,是我们应对重大挑战、经受重大考验、取得重大成就的五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自我加压、负重前行,克难奋进、爬坡过坎,庆阳发展呈现出一系列趋势性、关键性、甚至是转折性变化,质量结构、发展环境、基础支撑正在发生系统性、整体性重塑,优良的政治生态、政务生态、经济生态、自然生态加速形成,这些重大变化和工作成效,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艰苦奋斗、共同努力的结果,饱含着各位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的辛勤劳动和无私奉献。过去五年,市四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在市委的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重大事项监督有力,民生服务精准有效,履职尽责积极有为,自身建设创新有方,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法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贠建民强调,站在“十四五”新的起点上,全市各级人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在深学笃用中真正汲取信仰的力量、创新的力量、实践的力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要紧跟市委决策部署,在“十四五”规划实施中找准自身定位,紧紧围绕打造“五区一中心”战略定位,系统谋划好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人大工作新定位,以参与发展、服务发展、推动发展为己任,创新工作思路、依法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好立法的引领作用、监督的促进作用、代表的带动作用、调研的资政作用,助力全市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为加快推进庆阳现代化建设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要坚持人民至上,永葆为民情怀,弘扬践行南梁精神,真正把老百姓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天大的事,紧盯教育、医疗、住房、就业、环保、食品安全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视察调研、执法检查、询问质询,切实助推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头等大事”和“关键小事”,不断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提升人民福祉水平,让幸福美好新庆阳更有质感、更有温度。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加强自身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不懈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持之以恒改进工作作风,不断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切实提高依法履职能力水平,努力成为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成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成为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贠建民强调,各级党委要不断加强和改善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和保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行权,更好发挥人大作用,让制度优势持续彰显、治理效能不断提高。“一府一委两院”要正确对待人大监督、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主动配合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决议决定,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各级人大代表要倍加珍惜党和人民的信任,牢记代表身份、珍惜代表荣誉、履行代表职责、发挥代表作用,带头宣传好本次会议精神,带头落实好各项决策部署,充分展现人大代表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中的新作为、新贡献、新风采,在开新局中主动担当作为,努力谱写新时代庆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董建镇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向全体人大代表、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这次人代会是在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情况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不负人民重托,忠诚履职尽责,使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大会。全市各级人大常委会和人大代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这次大会精神落实好,把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决议执行好,把会议凝聚的共识变为全市人民的实际行动,万众一心、锐意进取,奋力开创新时代庆阳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庆阳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大会闭幕后,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新当选和新任命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