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卢小亨在西峰城区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工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杜斌伟)春节临近,2月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卢小亨在西峰城区检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服务保障群众就地过年等工作。

在希尔顿欢朋酒店、安定路街道办事处联合社区、庆阳高铁站和阳光天湖医学观察点,卢小亨实地检查了来庆返庆人员疫情防控和社区(村组)网格化管理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严把重点场所、重点人员和重点环节,不断健全社区(村组)网格化管理体系,全面摸清流动人员信息,严格落实出入管理、健康监测和隔离观察等防控要求,合理倡导群众就地过年,减少不必要的人员聚集和流动,切实降低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

来到兰州西路,卢小亨随机走进一家药品零售门店,详细询问药品销售情况,现场查看购买“一抗两退”药物人员实名登记和信息报送情况,并根据有关登记信息前往长庆社区和安定路市场监管所进行跟踪检查。他强调,要充分发挥个体诊所、药店、村卫生室的“哨点”作用,加强与社区和市场监管部门的信息沟通和联动,建立健全多渠道监测和预警多点触发机制,尽快解决流程不明、责任不清、防控脱节问题,形成全流程、闭环式管理链条。

年味渐浓,西郊蔬菜瓜果批发市场人头攒动,熙熙攘攘,分外热闹。卢小亨随机抽查商家冷链食品核酸检测报告,询问了解外调蔬菜及运输车辆检疫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人、物和环境同防,全面落实进口冷链食品提前报备、“总仓”监管措施,加强交通工具、食品及其包装的预防性消毒、核酸检测和追溯管理,全力做好年货市场疫情防控工作。要进一步加强物资储备调配,加强蔬菜、猪肉等重点产品稳价保供,强化节日期间公共交通保障,切实服务保障好群众就地过年。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突出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安全监管,扎实做好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确保社会大局稳定、治安秩序良好,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副市长吴丽华、市政府秘书长段登云一同调研检查。

编辑:李昊龙责任编辑:李昊龙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