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新春走基层】镇原县贾山村 党群服务中心是村民第二个家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黄飞)“以前,我们村信息闭塞,大家办事先要用电话联系村干部,往往要拖很长时间才能把事情办好。村上去年新建成党群服务中心,不论是信息传达还是去村上办事,都方便多了。”日前,在镇原县方山乡贾山村卫生所,乡村医生王新智对记者说道。

“过去办事是‘电话找人’,现在是一站办理,太方便啦!”“弱势群体有需求,干部帮忙代办,服务真贴心。”“免费理发,道德银行积分还可以换取日用品,真是暖心!”提起村上新建的党群服务中心,贾山村的村民纷纷竖起大拇指,点赞党群服务中心带来的便利。

2020年6月,在天津市静海区的帮助下,贾山村建成党群服务中心,贾山村的村部也搬迁到了这里。“过去村上最突出的问题就是村级组织活动场所管理不规范、作用发挥不到位,少数村干部在位不在岗,群众办事不方便。”贾山村村主任杨明金告诉记者。

据了解,贾山村党群服务中心建成投入使用前,村上的办公点集中在旧村部,交通不便,基础设施落后,办事效率低。从去年起,方山乡以贾山村为试点,开始推行党群服务中心发展模式,组织村干部到服务中心集中办公,开展“一站式”服务,以党群服务中心为纽带,搭建起党员干部与村民群众的“连心桥”。

贾山村党群服务中心目前已建成党群服务厅、党风廉政室、党群活动室、党群议事厅、爱心食堂、文化驿站、静心调解室等,其中党群服务厅、文化驿站、爱心食堂和静心调解室等场所已面向群众开放并提供服务。“每周三会有爱心理发员为村民免费理发,家中行动不便的孤寡老人可以通过电话从我们的爱心食堂订餐。”方山乡副乡长王苗说。

“我今年57岁,是一名退休教师,退休后就在家闲着,平常最大的爱好就是下棋、看书。村上的党群服务中心建成后,一有空我就来这里看书,除了家里,就数待在这里的时间最多了。”在爱心书屋翻阅书籍的村民杨光雅告诉记者。

编辑:李博芬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