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西峰区多彩活动让年味儿浓起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通讯员 郭芳)近日,笔者在西峰区九龙路看到,一串串喜庆的大红灯笼悬挂在灯杆上,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拍照,感受着越来越浓的年味儿。

今年,西峰区在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文化活动,丰富和满足了市民的精神文化需求,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西峰区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送戏剧、送图书、送电影、送春联、送书画的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针对基层群众实际需求,组织志愿服务队,开展服务活动;利用春节全方位、立体化开展宣传教育,引导市民养成使用公勺公筷、实行聚餐分餐的好习惯;抵制铺张浪费、厚葬薄养、不文明祭扫等不良习俗,摒弃婚丧嫁娶陋习,倡树文明新风。

利用LED电子屏、宣传橱窗等,制播、张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传内容,组织本土书画家为群众书写赠送春节对联和书画作品;运用楹联、灯谜、诗词等,制作、张贴一批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灯笼、年画、挂历,运用景观小品、公益广告等载体,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

编辑:李博芬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