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庆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党总支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按照市公安局党委部署要求,2月3日下午,庆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党总支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市公安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练自强全程参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交警支队支队长张茂龙主持会议。交警支队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图片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党总支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支队党总支扎实组织学习动员、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对照检查。张茂龙同志主持起草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了个人发言材料,为开出高标准、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会上,张茂龙同志汇报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党总支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党总支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代表交警支队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深入查摆了支队班子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张茂龙、王小鹏、谈润祥、范永庆四位同志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相互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相互提出了意见建议。

图片

练自强同志在点评中指出,交警支队党总支民主生活会有以下这么几个鲜明特点:一是会议准备比较扎实。主要表现在会前学习比较全面、征求意见比较广泛、谈心谈话比较充分、材料撰写比较扎实。二是查摆问题聚焦深入。主要表现在支队班子及成员紧扣主题,对照五个方面找问题、挖根源,查摆问题聚焦深入,基本上做到了把工作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三是开展批评比较真诚。主要表现在无论是班子还是班子成员自我批评都能够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放下思想包袱,敢于揭短亮丑、直面问题,讲真话不讲套话,不为问题找借口。四是整改措施比较具体。针对查摆出的问题,班子及班子成员在认真研究的基础上,能够结合工作、自身岗位职责和思想认识,深入分析。

图片

练自强同志要求,庆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领导班子要做到“五个持续”。一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班子成员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走在前、做表率,持续深入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安工作地绝对领导。二要持续加强党的建设。要严格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在抓好党总支建设的同时,加强对基层党支部各项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尤其是近期要对推荐上报的五星级车管所党支部加大督导力度,来一次回头看,确保在市委考核定星中顺利过关。三要持续强化担当精神。要加强调查研究,多下基层蹲点帮抓,全面掌握了解基层实情,切实把重难点问题研究透,把工作指导建立在吃透下情和有真知灼见的基础上。四要持续强化作风建设。要严守政治规矩政治纪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把作风建设紧紧抓在手上。五要持续抓好问题整改。要牢固树立“问题无时不有、无处不在”和“查摆问题无止境,整改落实无止境”的观念,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以坚决有力的整改持续提升履职能力和队伍形象。

图片

图片

图片

张茂龙同志代表交警支队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一要提升班子领导能力,充分发挥表率标杆作用,在建设新型服务型党组织上下功夫。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抓好支队班子的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和组织建设,为庆阳公安交管工作的发展凝心聚力。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在增强政治定力上作表率、严守政治纪律上作表率、践行根本宗旨上作表率、贯彻民主集中制上作表率、增进班子团结上作表率、坚持务实进取上作表率、恪守清正廉洁上作表率。二要提高执政服务能力,固化发扬民主生活会成果,在深化学习教育上下功夫。要全面落实各项便民利民惠民措施,固化发扬民主生活会成果,把谈心交心作为日常工作手段,把批评和自我批评作为常规“武器”,真正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内化于心、外践于行,让人民群众看到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效果,亲身体会到检视整改带来的变化,把为人民服务水平更进一步推向深入。三要提出解决问题对策,统筹安排整改措施落实,在彻底解决“四风”问题上下功夫。要把狠抓整改落实作为民主生活会会后工作的重中之中,以对照检查材料为依据,针对查摆剖析出的问题,特别是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找出来的问题,坚持上级督导转办和自己查摆出来的整改问题统筹安排的原则,以“钉钉子”的精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双十条和市委实施细则。四要畅通服务群众渠道,堵塞不正之风制度漏洞,在建章立制创新上下功夫。要建立健全监督机制,做到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违法必追究。建立健全奖惩机制,树立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建立健全用人机制,引导党员民警坚信路在人走、事在人为、有为必有位,开拓进取,主动作为,满怀热情地投身公安交管工作,促使全市公安交管工作实现新跨越。

图片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