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林铎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2月8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根据中央统一部署,省委常委会今天利用一天时间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个主题,紧密结合中央巡视反馈意见,联系省委常委会工作,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刻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省委副书记孙伟,省委常委李荣灿、马廷礼、刘昌林、胡焯、李元平、王嘉毅、石谋军、蒲永能出席会议。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欧阳坚列席会议。中央督导组、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第八监督检查室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

省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制定了实施方案,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坦诚进行谈心谈话,林铎主持起草了省委常委会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常委同志认真撰写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书面通报了《省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2020年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报告》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审议了《关于2020年省委常委会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情况的报告》《关于全省持续解决形式主义问题深化拓展基层减负工作情况的报告》。林铎代表省委常委会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剖析。随后,常委同志逐一发言、对照检查,其他常委同志提出批评意见。大家紧扣会议主题,结合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本着对事业、对组织、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以及开展调查研究、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等方面检视问题、剖析原因、明确改进方向。个人发言开门见山、直面问题,相互批评真心实意、开诚布公,在积极健康的思想交锋中互帮互助、共勉共进,达到了凝聚力量、增进团结的目的。

林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是强化理论武装、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践行政治使命的新起点,也是从思想整改做起、推动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的重要步骤。下一步,省委常委会及班子成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高级干部的期望和嘱托,结合中央巡视反馈意见,切实用好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始终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动真碰硬抓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努力在新阶段新征程创造新的更大业绩。

林铎强调,要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表对标,始终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坚定不移强化理论武装,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首要位置,切实用以锤炼党性、砥砺品格、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定不移锻造政治能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坚定不移担当历史使命,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自身实际和比较优势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采取有力措施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坚定不移推动巡视整改,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把巡视整改责任牢牢扛在肩上,以上率下、一抓到底,确保巡视反馈问题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要坚定不移抓好管党治党,始终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引领保障全省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各项事业顺利前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编辑:刘家玮责任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