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春节坚守:守护生命 无怨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每一次团圆背后,都会有一份坚守和奉献。在这个万家欢聚、红红火火筹备过年的时候,庆阳市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依旧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他们用爱心、汗水和责任,温暖着每一位患者的内心,这一个个不停穿梭在病房间的白色身影,成为这个节日里一道独特且温暖的风景。

完善病例、下医嘱、开药方……医生办公室里静悄悄,每个人都在低头忙碌

2月10日,记者走进庆阳市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病医学科,看到科室病房里住满了患者,医生和护士们迈着急促的脚步穿梭在楼道、办公室、病房里,为病人换药、检查、办理出入院手续,虽然已时至腊月二十九,但科室里依然是一片紧张严肃的繁忙景象。

科室主任带领医护人员查看患者病况

护士台的护士们忙着复核医嘱、记账,各项工作井然有序

护士在调配药物

李玲是呼吸与危重病医学科的主治医师,也是去年庆阳市第一批援助武汉医疗队队员。早上8点,她已经进入了工作状态,开始逐个检查自己管理的病人,询问他们的病况。

主治医生李玲在为病人做检查

主治医生李玲为病人做胸腔闭式引流拔管

李玲告诉记者,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是她和科室的同事们连续第二年春节无休了。呼吸科与其他科室相比,住院患者相对较多,但是医护人员有限,加班对于他们来说早已习以为常,只希望能将患者尽早治愈,让他们回家过年。

主治医生李玲在查看患者X光片

主治医生李玲在询问患者病况

李玲说:“去年大年初三我随医疗队前往支援武汉,这段“战疫”经历让我真正体会到了生命的脆弱和医务工作者的艰辛。现在,我对待工作和生活的态度也产生了变化,更加敬畏生命、敬畏这份工作,也更加珍惜眼前的美好生活,对待患者也变得耐心随和,我希望患者也能给与我们更多的理解和支持,通过我们的努力,与病人建立和谐的医患关系,尽力服务好每一名患者。”

主治医生李玲耐心为患者答疑解惑

护士曹娜在电话中应答患者需求

曹娜是呼吸科的一名护士,她已经怀孕7个多月,面对这种高强度的工作,她挺着肚子依然坚持工作和加班。就在上个月,她突感身体不适,在做了简单的治疗后又坚持回到岗位继续工作,直到晚上9点。即便如此,她并没有心生怨言,只想尽职尽责把工作干好,为科室和其他同事多分担一点,齐心协力服务于每一名患者。

护士张海燕为患者调节药液滴速

护士张海燕也是一名孕妇,已经怀孕8个多月。她告诉记者,现在医院施行责任制护理,每名护士至少管理9名病人。每天从早上8点工作到晚上9点多,几乎没有喘息的时间,只有一次因为肚子疼痛难忍请假休息,回去后倒头就睡,有时候忙得想哭。

护士许媛妮为患者做肺功能检查

作为医务工作者,使命和责任让他们一年如一日的无怨坚守,舍小家顾大家,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付出,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让我们为他们点赞!


编辑:刘家玮责任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