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观《芬芳》有感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第五中学八(2)班 潘奕婧

让枯萎的花朵重新绽放,弥散出沁人的芬芳。

——题记

在我国广阔的大西北,有一个美丽的地方,那就是甘肃藏族自治州舟曲县,那里,有一群可爱烂漫的孩子们每天在尽情舞蹈,肆意生长,享受生命的美好……

时间定格在2010年8月7日的夜晚,突降特大暴雨,引发了历史上罕见的泥石流……一夜之间,山河变色,家毁人亡。突如其来的灾难,夺走了他们温馨的家园和亲人。从此,黑暗﹑痛苦﹑害怕如同黑雾一般始终笼罩着他们的心灵。多吉对生命的放弃﹑苗郎不能正视现实﹑井晓晓对已逝母亲的依赖和对自己的自责,云草的臆想症……是灾难让他们的心灵扭曲,是灾难让他们的梦想破碎。虽然他们活下来了,但他们的心灵一直处在荒漠中。不幸中总有万幸,上帝为他们关闭了一扇门,但却为他们打开了一扇窗。我们的政府在兰州新区重建了新学校,并派优秀的老师教学。他们遇到了江雨涵﹑周瑞这样的好老师,老师的爱像冬日的暖阳,像甘甜的清泉,治愈了孩子们受伤的心灵,最让我感动的是周瑞常说的一句话:“我不是你们的心理医生,我是你们的朋友。” 江雨涵﹑周瑞老师像慈母,知己一点点﹑一次次的关爱他们。让他们打开心扉,重拾斗志,勇敢地活下去。两位老师帮助多吉回到故乡,找回人生的意义;帮助苗郎放下心中执念,和父母重归于好;帮助井晓晓和父亲冰释前嫌;帮助云草战胜心魔,能坚强的站立在舞台中央,追逐自己的梦想。我觉得江雨涵和周瑞挽救的不仅仅是几个孩子,而是更多的生命!这些孩子毕业后,放弃高薪工作,成为志愿者﹑医生……帮助更多灾难中的孩子们,就像那枯萎的花朵重新绽放,弥散出沁人的芬芳……

看完电影,我深深感动了,我想:世界上有多少人在无数个没有星星的夜晚无声流泪,有多少人在灾难的折磨下撒手人间,又有多少人正在经历心灵的折磨我们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但我们期待未来会更美好。我们也要像电影中的两位老师一样,大爱无私,尽职尽责,哪怕有一丝希望也绝不轻言放弃。

我希望我们每个人就像草原上洁白的蒲公英一样,把真诚,善良,友爱传向四方,也像草原上火红的格桑花一样,不惧风雨,顽强生长,散发出沁人的芬芳!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