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三”个烦恼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北师大庆阳附属学校五(6)班 高语儿

“举头望明月,低头写作业”。每每看到那堆积如山的作业,我就会两眼发黑,头昏眼花。哎,小孩子的烦恼太多了。

在家里,我刚作完作业,正想“迎迎春风”放松放松,可谁知妈妈抱着一大沓复习资料:“语儿,马上就要期中考试了,我花200多块钱给你买了复习资料,赶紧看看!”“啊,妈呀,我不做”。我苦苦哀求。“不行,必须做!”妈妈放下复习资料,关门而出。

我望着那堆积如山的作业,不禁两眼发黑,心里如同刀绞一般。我看着那密密麻麻的汉字,想要呕吐。我干脆罢工了,靠在椅背上,闭上双眼,做起了美梦。

“高语儿!”,我被妈妈的大喊声惊醒了,“你看看,现在都10点了!”我委屈极了:“妈妈,我太累了,明天再复习,行吗?”“不行,你看看你那成绩,还不好好复习!”妈妈生气地拍着桌子。我万般不情愿地如同看天书一般,硬着头皮看了下去。哎,家里的“小烦恼!”

在学校课堂上,“烦恼”又出现了!课堂上,老师提出问题,看着我的好朋友举手回答问题得到老师的表扬,她们一个个得意洋洋地坐下,我心如火燎。我也想回答问题,可就是不会啊!终于,老师问了一道非常简单的问题,我连忙举手,老师却迟迟不叫我,我急得站了起来,可老师最终叫别的同学回答问题,我垂头丧气地坐下了。“高语儿,你来回答下面这道题。”我惊慌地站起来,看着黑板上的题目,大脑一片空白,“我……”。“你什么你,我刚才才讲过,给我站到后面去!”我委屈极了,耷拉着脑袋,站到了教室后面。哎!

马上要放学了,我高兴极了,因为今天我们要给同学过生日去!“同学们,今天的语文作业是五套卷子,数学作业是100道计算,英语作业是课文抄五遍默写一遍”。“天哪,这么多!”讲台下一片哀号,我愁眉苦脸,想着同学生日聚会泡汤了!放学了,我走在回家的路上,路旁的小花低着头,柳树也耷拉着脑袋。哎!作业太多了,今天又得做到半夜了!

小小少年烦恼太多,我多希望老师和家长们能多理解我们,给我们少布置一些作业,让我们多一些自由!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