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新春走基层】刘书升 住进新房子 心里更敞亮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见习记者 唐晓庆)两室一厅一厨一卫的小洋房,通到厨房、卫生间的自来水,自己用小锅炉烧的暖气,门前种着各种花卉,出门就是水泥大道……

1月21日,走进宁县中村镇邓家村移民搬迁安置点,67岁的刘书升告诉记者,“真没想到,我还能住上这样的好房子,政府给我家补助了12.5万元,我自己只花了1万元,就住进了干净敞亮的新房子,水电路样样通,终于安稳下来了。”

以前,刘书升一家5口人住在马莲河边的3孔窑洞中,窑洞年久失修。门前是不到1米宽的羊肠小路,又窄又陡,遇上雨天,一家人就被困在家中,无法出门。吃水、吃粮都要靠人担牲口拉,尤其是吃水,需要去沟里用扁担担,来回要半个小时,极不方便,一家人共用一盆水洗脸是常事。由于住得远,电压不足,家里经常一到晚上就没了电,什么都干不了。

2011年,为了方便孙子上学,一家人先是住在刘书升女儿家,后来又临时租住在学校旁的村民家,这一住就是4年多。

2016年,邓家村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刘书升一听到消息就赶忙报了名。2016年10月,易地扶贫搬迁点一建成,他便和儿子着手装修、购买家具,一家人终于搬进了梦寐以求的新房。

搬到新居后,刘书升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路通了、水有了、电好了,日子终于有了奔头。2018年,他以国家给的2万元奖补资金入股甘肃航宁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还在合作社里面务工,有了两份收入,2019年合作社分红时,他分到了6000元。

如今,看电视、摆弄花草、坐在院子里晒太阳是刘书升的日常。“新的一年,我希望全家人一起奋斗,争取盖个小二层,这样一家人团圆时,地方就更宽敞了。”刘书升对今后的日子充满期待。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