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宁县
宁县 人居环境改善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刘华南 付高峰)近年来,宁县立足乡村实际,科学谋划,积极作为,全力打造彰显百姓幸福宜居的人居环境建设模式,全面改善农村环境,提高群众幸福指数。

在宁县和盛镇楼台村,王梅英自担任保洁员一职以来,定时清理垃圾成了她的习惯。“我每天早上8点开始打扫路边的卫生,捡垃圾、扫柴,卫生打扫干净了,村里人走到路上心情也舒畅。”王梅英说。

由于环境问题以庄稼秸秆、废旧地膜、门前“三堆”为主,楼台村在建立高效保洁机制的同时,动员广大群众自觉维护环境卫生。楼台村还与各家各户签订了门前“三包”责任书,引导群众自觉保护环境,改善村容村貌,培养村民良好的生活习惯。

据了解,去年以来,宁县在乡村人居环境整治方面加强管理,全面落实全域无垃圾相关措施,建成规范化村组垃圾收集点257个、乡村垃圾转运站16个、建筑垃圾填埋点321处、生活垃圾收集仓473个、有害有毒垃圾收集点257处,购置垃圾清运车、保洁车、户用分类式垃圾箱等环卫设施2万多套。累计清理陈年垃圾1.5万吨、非正规垃圾存放地点1500多处、“三堆”800多处,整治乱搭乱建198处,有效解决了城乡环境“脏乱差”问题。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