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合水
【新春走基层】王建设 家门口挣钱 稳定又方便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陆洋)“以前主要是在家里务农,经济收入比较单一,一年到头只有一万元左右的收入,我和妻子来到合作社务工,一年能赚八九万元。”王建设说。

春节前夕,记者走进合水县板桥骏源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仍是一派繁忙的景象。正在喂羊的王建设告诉记者,对于一直务农的他来说,在合作社工作是一件较为容易的事情,还能学到先进的养殖技术,更重要的是,一年下来的收入也很稳定。

2018年该合作社成立,王建设得知这个消息后,便和妻子一起都来到这里务工,不但离家近,收入比以前翻了好几倍。这也让他们的生活有了奔头。“不但有稳定的活干,工资高还包食宿。”王建设告诉记者。

通过两年的发展,该合作社目前羊存栏量已经达到6000多只,带动了周边40户群众发展肉羊产业。

合作社负责人朱文说:“养殖场固定职工有16人,年工资基本上都能达到3.6万元以上,除此之外,每年在进行牧草收储、羊毛修剪的时候,还需要临时工30多人。”

像王建设一样在家门口就能实现就业的群众还有很多,群众自家闲置土地盘活了,就业渠道宽广了,增收了,“钱袋子”越来越鼓,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提升。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