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正宁
正宁 做强特色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彭晓龙)正宁县始终把发展和培育特色主导产业作为乡村振兴的“金钥匙”,在全县范围积极推进肉牛、生猪生产区和蔬菜、苹果产业带为主的产业布局,不断将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助力乡村经济发展,强力推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发展。

苏攀是正宁县宫河镇南庄村村民,2016年从外地打工回家的他萌生了在家乡创业的想法,经过多方考察学习后,他来到正宁县西坡生态种植园承包了设施蔬菜大棚,开始发展蔬菜、水果等特色农产品产业。在当地政府技术、资金支持下,经过4年时间发展,如今他的设施瓜菜种植面积已达10亩。

瓜菜种植初具规模,而且有了固定的客户后,苏攀成立了正宁县宝源绿洲蔬菜种植农民专业社,蔬菜种植和病虫害防治的关键时期,他都会请来十里八村的群众一边帮忙一边学习管理技术,不管谁家的蔬菜收获他都组织一起销售,增加农户收入。“一年下来大概能赚一万多元,能补贴家用,挺好的。”合作社务工人员唐丽丽说。

正宁县永和镇下南村村民张新强去年在县上肉牛产业突破提升政策的推动下,被确定为肉牛养殖重点扶持户。经过近一年时间发展,如今他的养殖场肉牛存栏量已经达20多头。今年年初,张新强向县镇两级相关部门提交了申请,计划建办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采取统一饲料、统一养殖技术、统一销售的 “三统一”模式,带动群众发展早胜牛养殖产业。

截至目前,正宁县共建办农业特色养殖合作社480多家,引进、建办各类龙头企业32个,实施“331+”产业扶贫项目51个,累计落实配股资金1.13亿元,带动11585户群众增收。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