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宁县
宁县土特产乘电商“快车”走全国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刘华南  付高峰)日前,笔者来到位于宁县春荣镇铁王村的甘肃陇塬鑫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忙着将各式农副产品分装成礼盒。“这是血肠、小麻花和蜂蜜做的果子,还有豆豉、枣夹馍、紫苏包子,这些产品都是公司自制或者向周边农户订购的。”公司总经理詹秀军逐一介绍着即将发出的商品。

今年受疫情影响,许多宁县籍老乡选择就地过年,但他们对家乡特产的情怀没有变。詹秀军说,近期,外地老乡们纷纷通过电话、微信及电商平台等方式邮购老家土特产,置办年货。

甘肃陇塬鑫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理事长王永科介绍道,今年公司主要采取私人定制的方式销售产品,外地的老乡需要什么,礼盒里面就装什么。这样既解决了当地群众农副产品卖不出去的问题,又把老家的农特产品送到了在外过年的老乡手里,让老乡们在外地也能吃到家乡味道,过一个有“家”的味道的幸福年。

据了解,截至目前,宁县电子商务实现了贫困村全覆盖,去年以来创办电商乡村店铺50余户,网店、微店、乡村商超小店600多家。去年累计下行派货7万多件,其中土特产2万多件,发往云南、贵州、廊坊、上海等30多个省市,让许多外地的老乡都能吃上浓浓的家乡味。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