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庆阳市博物馆春节期间组织开展系列社教活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记者黄飞)大年初三到初六,庆阳市博物馆围绕春节民俗,组织开展了4场社教亲子活动,35组家庭近80人参加。

活动以“吉祥中国红”“餐桌上的礼仪”“压岁钱那些事”“牛年说牛”为主题,通过分享课堂、手工DIY、视频直播等形式,向参与活动的学生和家长普及了关于春节民俗的文化知识。

据了解,在春节期间,市博物馆通过线上线下组织开展了“博物馆里过大年”系列社教亲子活动、线上博物馆馆藏文物介绍、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小小讲解员志愿者培训等多种文化活动,为广大市民呈上丰盛的“文化大餐”。

“为响应国家就地过年的号召,今年春节期间,我们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加强为就地过年群众提供公共博物馆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并策划推出了一批高质量的文化活动,希望通过线上线下的文化活动,让人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充满文化味的春节。”市博物馆社教部主任王艺桥说。

编辑:李博芬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