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环县
暖心!3岁萌娃走丢,民警帮助找到家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通讯员  杨彦强)近日,环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民警在辖区街巷巡逻期间,帮助一名走散的三岁萌娃找到家人,家长不胜感激。

b24763e513f6497aaad747a4ed236651.jpg

2月5日下午16时许,环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民警巡逻至环县面粉厂巷附近时,一名热心群众将一3岁左右的小男孩交到民警手中,并称孩子在马路边独自哭泣,疑似走失,请求帮助。民警周瑜将孩子抱在怀里,一边耐心安慰,一边询问孩子,“小朋友,你叫什么名字?爸爸妈妈呢?”面对警察叔叔的询问,小男孩一个劲地摇头哭泣,于是抱着他在附近走访,但未找到其家人。民警将情况反馈至110指挥中心,并分析小男孩的家人可能就在附近,随即用警车的喇叭在周边循环呼叫。

约半个小时,正在着急找寻孩子的父亲及家人匆匆赶来,原来他们带孩子在附近超市购置年货,忙碌间疏忽大意致使孩子走散。民警核对身份信息后,将孩子交还家人手中,并进行了叮嘱提醒。

警方提醒:在人员密集场所,家长们一定要注意看护好孩子,不要让其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如果出现意外情况请及时报警。


编辑:李博芬责任编辑:李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