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华池
华池 扶贫车间忙 致富路更广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记者 张蕊娜)2月18日,记者来到华池县蓝城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在公司的扶贫车间内,只见工人在紧张工作,一派火热的生产景象。

绑扎、绕线、修剪、塑形……几个动作干脆利落地交替着,看似杂乱的原材料就变成了一把漂亮的扫帚。这样的扫帚,华池县紫坊畔乡庙沟村村民陈嘉宝一天能编100个左右。“按件计酬,一天能挣100多元。”陈嘉宝说。

这个加工厂是蓝城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2018年12月建立的,2019年8月被正式认定为紫坊畔乡扶贫车间。扶贫车间建成后,面向全乡招收工人,陈嘉宝作为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优先被吸纳进车间,成为一名工人。陈嘉宝家有5口人,多年靠种地维持生计,两个儿子上学,老人常年生病,生活困难。“自从乡上有了扶贫车间,我们不用外出也能挣钱,车间离家很近,走路几分钟就到,方便照顾老人孩子,真是挣钱顾家两不误。”说起扶贫车间,陈嘉宝滔滔不绝。

据蓝城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刘振介绍,扶贫车间建成以来,带动当地100多个建档立卡贫困户就近就业,累计发放工资20余万元。今年公司计划扩大生产规模,完善产品体系,在紫坊畔乡以“基地+企业”的模式,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在华池县南梁银旺中药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扶贫车间内,工人们有的晾晒药材,有的分拣包装,工作紧张有序地进行。

“我是全年工,每月工资2600元,加上奖金、绩效下来,一年能收入近4万元。新的一年,我不仅要照顾好家里,还要更加努力赚更多的钱,把日子越过越好。”务工人员夏世杰高兴地说。

扶贫车间负责人钟占煌说:“我们建立扶贫车间就是要把工厂搬到贫困户的家门口,让他们顾家就业两不误。”

随着乡村产业多点开花,华池县越来越多的“庄稼汉”转变为扶贫车间的工人。截至目前,华池县共认定扶贫车间8家,吸纳劳动力290人,其中贫困劳动力101人。

编辑:李博芬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