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华池
华池县41名外出务工人员奔赴天津、西安、延安等地务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614069227485065161.jpg

庆阳网讯  2月23日,华池县人社局、就业局、总工会积极组织输转41名务工人员,乘大巴专车前往天津、西安、延安等地油田企业务工,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在欢送仪式上,副县长宋生明对外出务工就业人员表示热烈祝贺,叮嘱他们要注意安全,加强学习,提高技能,坚持和发扬华池人民特别能吃苦的干事创业精神,努力实现个人价值。同时,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把农民工返岗就业作为解决民生问题的一件大事来抓,全面安排部署、及时掌握劳务输转动态,在保安全的前提下有组织、分批次实施好跨省输转工作,保证疫情期间劳务输转工作有序推进。

1614069245150055257.jpg

欢送仪式上,相关人员还现场讲解了疫情防控知识,并向41名外出务工人员发放了口罩、消毒液、方便面等防护用品和生活用品。

集中开展农村劳动力输转返岗就业是县委、县政府落实党中央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务实之举,让节后返岗和新转移就业的务工人员安全、有序、便捷地抵达务工地,积极为广大群众持续增收和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1614069262152090277.jpg

华池县山庄乡村民葛廷光说:“感谢政府为我们找了这份工作,我去了会好好工作,多挣钱,让自己的日子越来越好。”

华池县柔远镇李庄村村民张春春说:“我们家庭收入都是靠我一个人务工。我通过网上平台看到就业局组织外出务工,条件比较好。我也积极报名参加,今天就业局给我们统一安排车辆出发到务工地点。”

1614069279924069168.jpg

为减轻疫情带来的影响,自今年二月份以来,华池县人社部门积极向外对接联系需要用工企业,把企业用工信息通过网络发布,并通过摸排了解需要就业的群众,鼓励广大群众走出家门稳定就业,在劳务输转过程中,为全县群众提供“点对点、一站式”服务,保障劳务输转各项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1614069301167070316.jpg

 

华池县就业局副局长钟瑞云说:“春节期间一共收集发布25家企业信息,用工信息600多条,先后安全有序组织返岗1507人,下一步我们将严格按照省市县关于稳定就业工作的具体要求,继续做好摸底调查、信息发布和安全有序的点对点返岗服务工作,为做好稳定就业工作奠定坚实基础,全力保障农民工的收入稳定。”



编辑:李博芬责任编辑:李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