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合水
合水县多措并举有效遏制各类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现象发生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614064149668007536.png

庆阳网讯  近年来,合水县林业部门通过加大执法力度,依法打击盗伐滥伐林木、乱占林地等各种破坏森林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严厉打击非法猎杀野生动物和乱挖乱采野生植物的违法犯罪活动,有效遏制各类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现象发生。

近日,记者在连家砭林场老马场管护站看到,管护员闫建设和同事正在护区内巡山查林,严查外来人员活动轨迹,防止乱砍滥伐、乱捕乱猎现象的发生。

连家砭林场王元岭管护站管护员高聪每隔两三天都要对红外线监控设备进行维护。他告诉记者,为了有效遏制人为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的发生,连家砭林场联合陇东学院,在自然保护区内野生动物出没的重要区域安装红外线监控设备20余个,加强人防与技防同步推进,严厉打击非法猎杀野生动物和乱挖乱采野生植物的违法犯罪活动。

同样,蒿咀铺林场的每个林区进出路口都有专人值守,每个进出林区的群众和人员必须登记个人信息,以及进林事由。同时,对进出车辆进行排查,杜绝破坏森林动植物资源现象的发生。

1614064174851032970.png

合水县位于子午岭腹地,森林覆盖率达到了69.7%,林区内野生动植物种类繁多,为了有效遏制各类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现象的发生,全县加强群防群治,全面落实管护措施,实行人防与技防同步推进,在重点关口安装摄像头、红外线监控器,对入山路口人员进行全天监控,提升预判效果,通过多种措施的落实,确保了野生动物和珍稀树种的绝对安全。


编辑:李博芬责任编辑:李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