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合水
杨锋锋:多种养殖 走上致富路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613977953879046189.png

庆阳网讯  合水县板桥镇阳洼村村民杨锋锋利用当地饲草资源充足的优势,从2013年起便开启了自己的养殖之路,经过多年的发展,现如今凭借养殖山羊和育肥猪顺利走上了致富路。

今年45岁的杨锋锋是板桥镇阳洼村土生土长的农民,和其他的同龄人一样,中学毕业后便和同村的青年人外出打工了,先后当过小工,跑过运输,不是很稳定的收入让他很苦恼。2013年,杨锋锋经过市场考察之后,决定返回老家养殖绒山羊。

1613977984393074580.png

2013年初,他购回了70只绒山羊,利用自家产的玉米和玉米秸秆进行饲喂,到年底,这70只绒山羊繁殖到了110只左右,在随后的几年里,杨锋锋家的羊只存栏量都保持在110只左右,年出栏羊羔也都在30只左右。

杨锋锋说:“包括出售羊粪、羊绒和羊羔,每年收入大约4万块钱左右。”

稳定的经济收入让他家的生活也一天比一天好,两年前,他还盖起了新房,搬入了新居。

1613977993509010312.png

2019年,当地的猪肉价格一路走高,杨锋锋决定,在继续养羊的同时尝试养殖育肥猪。2020年前季,他所饲养的14头育肥猪全部出栏,为他带来了近3万元的纯收入,随后,他又购回了11头母猪,开始自繁自养。目前,存栏大猪13头,猪仔15头。

现如今,杨锋锋年出栏山羊30多只,出售猪仔150多头,纯收入10万多元,日子越过越红火。

1613978004232064440.png

采访中杨锋锋告诉记者,这几年国家对养殖方面的扶持政策是越来越好,绒山羊和生猪的市场行情也不错。他想再积累一点资金后,扩大养殖规模,进行精细化养殖,以获得更大的经济收益。


编辑:李博芬责任编辑:李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