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宁县
宁县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d0d55297eaa74bf9b4f5c6e620bdc381.JPG

庆阳网讯  (通讯员  杜甲、刘华南)2月23日,宁县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中央、省委部署和市委要求,总结近年来全县政协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研究部署新时代政协工作,努力推动全县政协事业迈上新台阶。

宁县委书记侯昌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鹏飞主持会议。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翟晓明讲话。

县领导金宣寿、罗睿、姚德学、石芳、何鹏程、张宏斌、马应乐、段军亮、王超等出席。

会议传达了省、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县政府办、县委统战部、县卫健局、焦村镇、新宁镇及民盟宁县支部6个单位做了交流发言。

侯昌明对县政协战线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县委高度重视政协事业发展,坚持把政协工作纳入党委工作整体布局,一起研究,一起部署,一起落实,推动形成了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的良好局面。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紧扣中心大局,勇担职责使命,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侯昌明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持续强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学习和领悟,进一步增强做好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把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履职主线,聚焦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在助推改革发展中履职尽责,在服务民生改善中发挥优势,在广泛凝聚共识中彰显作为,全面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注重发挥政协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支持政协组织依照章程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开展工作,努力为政协履职营造良好环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实干担当,务实进取,不断开创新时代政协事业的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做出重大贡献。

李鹏飞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及时传达、学习和贯彻会议精神,全面推进政治协商向基层延伸,更好地发挥人民政协在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方面的重要作用。要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大力支持县政协和政协委员调研、视察、考察等履职活动,热情欢迎政协委员讲真话、建诤言,高度重视政协参政议政成果吸纳、转化和落实,凝心聚力开创新时代全县政协工作新局面。要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舆论引导作用,积极宣传县、乡党委加强和改进对政协工作领导的重大意义和主要措施,努力营造全县上下重视、关心、支持政协工作的浓厚氛围。要切实把加强政协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强化领导,靠实责任,着力构建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落实政协工作的良好格局。

翟晓明强调,要始终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政协工作全过程,全面落实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要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准确把握政协民主监督的方向和原则;要坚持用新视觉观察问题、用新理念谋划工作、用新机制推动发展,切实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要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发挥好政协委员代表优势,主动当好宁县发展的宣传者,努力营造同心同德共谋发展的强大合力。


编辑:李博芬责任编辑:李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