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宁县
宁县委十六届七十五次常委会召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82ad73e1d7af45d4b897c242b0c60c30.jpg

庆阳网讯  (通讯员 李建强 赵建春)2月23日下午,宁县委十六届七十五次常委会召开,会议主要传达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省委书记林铎同志在参加庆阳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精神,政协甘肃省十二届四次会议,政协庆阳市四届五次会议精神,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及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审议讨论拟提请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政协宁县第九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审议、协商的《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宁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宁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2021年全县财政收支预算(草案)》等文件。

宁县委书记侯昌明主持会议。

宁县委常委李鹏飞、罗睿、姚德学、石芳、何鹏程、张宏斌、马应乐、段军亮、王超参加会议。

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金宣寿、县政协主席翟晓明、副县长石博学、张东、张海涛列席会议。

关于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和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和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是在“十四五”开局起步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省委林铎书记参加庆阳代表团审议并作重要讲话,对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任振鹤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2020年工作和“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对“十四五”和今年工作进行了系统部署。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市“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实干担当,推动省、市各项部署要求落实落地,不断开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关于政协甘肃省十二届四次会议、政协庆阳市四届五次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和政协庆阳市四届五次会议,是在全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省政协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抓好学习领会。特别是县政协党组要带头全面学习贯彻落实最新精神要求,高起点谋划推进今年各项工作,努力以新业绩展现新作为。

关于2021年意识形态工作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抓意识形态,充分认清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督促分管部门和联系乡镇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提升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阵地管理、机制建设,进一步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确保全县意识形态工作保持良好态势。要坚持问题导向抓意识形态,督促分管部门和联系乡镇时刻保持清醒、高度警惕,采取有力措施,尽快把问题解决到位。要强化宣传引导抓意识形态,把县委、县政府真抓实干的执政理念、干部干事创业的良好状态、全县改革发展的累累硕果、群众崇德向善的精神面貌充分展示出来,让建设美丽幸福新宁县的“主旋律”更加响亮、正能量更加强劲,让全县上下思想团结更加巩固,不断开创全县意识形态工作新局面。要加强舆情管控抓意识形态及时掌握、准确研判,做好解疑释惑、舆情引导工作。要严格落实责任抓意识形态,切实履行好指导、组织、协调、督查和落实职责,把意识形态工作真正抓好抓实。

关于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迅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刻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对组织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要着力打造过硬干部队伍,紧紧围绕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始终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以建设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为关键,加快培养选拔一批业务精、素质好的优秀干部。要不断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着眼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突出重点、精准发力,统筹推进“四抓两整治”和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深化党建引领城乡基层治理,构建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严密组织体系,不断巩固好、发展好、发挥好党的组织优势。要全面做好人才工作,聚焦优势资源、优势产业,优化整合人才计划,统筹抓好各类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研究提出有吸引力、竞争力的政策措施,让人才愿意来、留得住、能出彩,积极引导各类人才做“十四五”时期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建设者,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李博芬责任编辑:李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