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正宁
正宁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闭幕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9ddd87ddb54540368e7d5d49abd2390a.png

庆阳网讯  (通讯员  陶剑锋)2月24日下午,正宁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完成各项预定议程后,在县委礼堂闭幕。

会议应到代表121名,实到117名,符合法定人数。

担任本次大会执行主席的是:贾志升、王光龙、梁宏伟、梁环平、刘海宁、齐雪柏、许秀荣、边桃、巩巧玲、巩凤洲、张俊杰、杨小军。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梁宏伟主持会议并讲话。李培博、鲁生林、张建军等县上领导列席会议。

f3c5a76173c94911a6e86a43c8350399.png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正宁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正宁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批准正宁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批准正宁县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21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正宁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正宁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正宁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受县委书记贾志升委托,县委副书记刘海宁讲话,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讲话指出,刚刚过去的“十三五”,是正宁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五年来,特别是2020年,面对外部环境的深刻变化、改革发展稳定的繁重任务、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终极“大考”和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冲击考验,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县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迎难而上、拼搏奋斗,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不断提振、主导产业突破初见成效、脱贫攻坚成果得到持续巩固、教育发展步入良性轨道、发展环境持续向好、城乡面貌焕然一新、生态环境不断改善、党的建设全面加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县上下团结奋斗的结果,离不开各级人大的支持和配合,也凝聚着全体人大代表的智慧与汗水。

645da8de424b43a3b42dc1978bc8da07.png

讲话强调,奋进新征程、筑梦新时代,全县各级人大要以更高站位砥砺前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把牢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强化政治担当,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依法履职全过程,及时把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全县人民的共同意志,奋力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要以更大责任服务发展,紧跟县委决策部署,在“十四五”规划实施中找准自身定位,多献务实之策,提升监督实效,多建发展之功,在现代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中彰显人大担当。要以更深情怀为民造福,坚持人民至上,为民代好言、谋好利、维好权,让县委、县政府的决策更加符合群众期盼、更能反映群众意愿,推进惠民利民政策措施落到实处,为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贡献力量。要以更强本领担当使命,提升能力强素质,规范制度提效能,强化担当做表率,不断提升人大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充分展现为民务实的良好形象。

讲话强调,县委将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一如既往地支持人大依法履行职能、开展工作、发挥作用。“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各项决议决定,积极为人大代表开展调研、视察、检查创造有利条件。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办理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议案,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会议通过的报告和纲要,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努力完成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奋力谱写新时代正宁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梁宏伟说,正宁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是在我县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局起步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会议。会议期间,大家严格遵守会纪会风,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认真审议讨论了各项工作报告,积极建言献策、集思广益,提出了高质量的意见建议,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大会。县人大常委会和各位代表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严格依法办事有机统一,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这次大会精神落实好,把县委领导讲话精神贯彻好,把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决议执行好,把会议凝聚的共识变为全县人民的共同行动,万众一心、锐意进取,奋力开创新时代正宁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2c1620bc1d814e0ebce003594cec8d36.png




编辑:李博芬责任编辑:李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