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新春走基层】小院里的春天:家美心更美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王学荣铺盖蜂箱。

庆阳网讯(见习记者 张瞳)日前,记者走进华池县王咀子乡王咀子村贫困户王学荣的家中,宽阔敞亮的院落、白瓦装砌的新窑洞映入眼帘。屋外的蜂箱摆放整齐,屋内洁净雅致,风格简约的家具配上几盆绿植,显得十分温馨。

“2016年,我家参与危窑改造,政府补助了1.5万元,加上老院子翻新重建,我们有了新家。”“没花一分钱,旱厕就改成了水厕,上厕所方便多了。”“拧一下水龙头,就有自来水可以用。”“条条柏油马路通城里,闲暇时就去县城里逛逛”……

今年59岁的王学荣,一提到这几年家里的变化就滔滔不绝。

王学荣的家干净整洁。

2016年,王学荣家实现脱贫,他用勤劳的双手,细致入微地打理着家中事务。每到播种季节,他就把自家周围的闲置土地利用起来,种上辣椒、韭菜、西红柿等“纯天然、无公害”的蔬菜,还购买了一些花苗,培养了一片小花园,每到春天,院子里总会有股淡淡的清香,为这个农家小院增色不少。

2017年,王学荣家的庭院干净整洁,一家人的精神面貌也积极向上,被华池县妇联评为“洁净家庭”。不仅如此,他还是公益性岗位上的一员,担任道路清洁员,他自信满满地说:“每年增加纯收入6000元,生活有了保障。但‘送岗上门’不是给钱,也不是让我们坐等救济。现在我要用自己的双手为大家做点事,把屋里屋外都打扫干净。”


近年来,王咀子乡突出农村环境治理,针对农村“三堆”、“五乱”等现象,结合“美丽乡村”、文明农户、最美家庭、美丽庭院建设活动以及绿色村庄创建活动,全面开展农村环境集中整治。各村建立保洁队伍,共6支168人,负责各村环境保洁工作。

“以前,大家发展意识不够,等靠要懒惰心理严重,这几年村里的环境变好了,大家的精神头儿也不一样了,邻里之间互帮互助, 脱贫致富的信心很足,日子真是越过越红火!”王学荣说。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