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图说庆阳】正在消失的老手艺——爆米花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张应君)还是那熟悉的黑乎乎的炮筒子,一手不停拉着风箱,一手握着手柄摇晃着、转动着,仿佛转动的不仅是机器,还有回不去的时光。谁的童年没有爆米花的香甜呢!

有时候,一种味道就能让人瞬间回到童年,每当爆米花师傅串村吆喝时,小孩子总会缠着大人端上一碗两碗的玉米,去叫师傅加工。师傅按搪瓷缸子计量收取加工费。

随着“嘭”的一声巨响,腾起一团烟雾,一阵香甜味扑鼻而来,又白又胖又新鲜的爆米花转眼间就出炉了。而孩子们对于那巨大的声响,心里既是害怕又是满满的期待,一大盆的爆米花端回家,兴奋极了!

那时候的孩子,爆米花是他们的美味佳肴,对于现在的人们来说那样的爆米花口味并不算好,但在那个年代爆米花媲美孩子们的糖果,也连接着无数人的童年故事。如今,在马路上如果还能看到有人使用老式爆米花机时,总有种恍如隔世的感觉,童年香甜可口的爆米花味道依然记忆犹新。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