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宁县
人勤春早农事忙 春耕备耕正当时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陇东报

庆阳网讯(记者曹康 通讯员杜甲)雨水过后,天气回暖,正是春耕备耕的好时节。在宁县,地处川区的群众已经走进田间地头,拉开了春耕备耕的序幕。

宁县南义乡焦台村的蔬菜育苗大棚里绿意盎然,一畦畦甜瓜苗、辣椒苗长势良好,村党支部书记丑建柱正带领村民给幼苗除草、浇水。

“我们焦台村今年育了4棚幼苗,将近400万株,其中辣椒苗300万株、甜瓜苗100万株,另外还有西红柿苗和洋葱苗,这些苗子可供给400多个大棚栽植,预计年底收入200到300万元。”丑建柱说。

焦台村地处川区地带,光照充足,灌溉便利,昼夜温差大,群众历来有种植瓜菜的经验和传统,瓜菜产业成为村里的支柱产业。为了培育出高品质的瓜菜苗,有个好收成,村民安万宁这些天忙得团团转。“我有两个棚,育苗期间我都是亲力亲为,今年我准备种一棚辣椒、一棚甜瓜,预计收入1.6万元。”安万宁说。

近年来,宁县南义乡以瓜菜产业为主,加快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引导农户发展甜瓜、高原夏菜、洋葱、辣椒等种植产业,合理安排茬口,把握瓜菜上市时间节点,错期育苗、错期种植、错期上市和销售,拓展销售渠道,进一步提升瓜菜产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

“近年来,南义乡坚持把瓜菜产业作为富民增收的主导产业来抓,抢时抓早,早动员、早部署、早安排,从1月份开始育苗,目前全乡育苗达千万株,可保障栽植瓜菜600到800棚,预计总收入600万元。”南义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屈刚告诉记者。 


编辑:刘家玮责任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