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四届庆阳市纪委六次全会召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张昶昶)2月27日,中国共产党庆阳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推动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和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工作走向深入,为落实“十四五”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证。

市委书记贠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主任李晓光列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盛云峰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开启庆阳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供坚强政治保障》的工作报告。

市领导李银、张懿笃、闫晓峰、赵昌军、尚科锋、孙武奇、柴春、王向阳、张伟波等出席会议。

贠建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对全面从严治党和纪检监察工作的监督和反腐职能,作出了重大功能性延伸,对做到“两个维护”和服务中心大局提出了更高要求和全新任务,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省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会认真贯彻中央纪委全会精神,对全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和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贯彻好落实好。

贠建民强调,通过近几年的努力,全市党风政风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重大成效,但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们要保持高度清醒和警觉,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狠抓正风肃纪反腐,既要采取有效措施削减存量、遏制增量,也要系统施治、标本兼治,坚决打好反腐倡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要突出政治监督,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动“十四五”目标任务落实见效。要深化思想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强化警示教育,重视家风家庭家教,切实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要强化惩治震慑,持续保持反腐败斗争高压态势,切实加大腐败惩治力度,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要紧盯作风顽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紧抓不放整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持之以恒整治党风政风突出问题,以党风政风带社风民风持续向好。要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开展民生重点领域突出问题整治,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要健全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加强权力监督,强化巡察监督,推动各种监督协调贯通。

贠建民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牢固树立不管党治党就是严重失职的观念,切实抓好本地区、本单位、本系统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履行监督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贯通协同、形成合力。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协助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扎实推进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新气象,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通过了市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中国共产党庆阳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