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镇原
镇原县教育工作大会召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通讯员 任涛 )2月26日,镇原县教育工作大会召开,县委书记毛鸿博讲话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镇原教育体制改革,突出抓好校长聘任制、教师聘任制和教师绩效管理三项改革措施落实落地,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重塑镇原教育辉煌业绩,办镇原人民满意的教育。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贾翠艳主持会议,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李存、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学儒、县政协副主席柳望东参加会议。

63de97a0ddec4401aecfb412b09bb2e2.jpg

  毛鸿博指出,全县要高点站位,深化认识,准确把握当前镇原教育工作的形势和现状。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事业,习近平总书记把教育改革纳入全面深化改革统筹谋划,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深化教育改革创新的坚定决心,为教育改革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的要求,深化教育体制、办学体制和教育管理改革,加快推进镇原教育治理能力和水平现代化。近年来,镇原教育质量和影响力逐年下降,教育资源配置仍不平衡,教育质量日趋下滑,管理水平急需提升,发展环境仍需优化,推动我县教育体制改革已经到了刻不容缓、势在必行的地步。

  毛鸿博要求,面对落后现状,全县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不移推进各项教育改革措施落地落实。县委、县政府在综合考虑、慎重决策的基础上,提出了校长聘任制、教师聘任制和教师绩效管理三项改革措施,在行动上我们一定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坚决做到一改到底、改出成效。要准确把握改革内容。校长聘任制改革核心是去行政化,这一措施就是以构建高质量学校管理队伍为主题,以改革促活力,真正把作风过硬、群众信赖、业绩突出、善于管理的优秀人才选拔聘任到校长岗位上来。教师聘任制和绩效管理改革是针对教师队伍管理实施的两项重大改革,目的就是要按需设岗、公平竞争、择优聘任、严格考核,建立健全科学规范的教师评价机制,激发学校办学活力和教师的工作积极性,打破平均主义,真正体现优绩优酬原则。县教育、人社、编办、财政等部门要全力协作,全力保障改革落实,各位校长要带头研究政策、吃透精神、领会实质,向广大教师解释好、宣传好改革政策。

  毛鸿博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及县委、县政府各部门要强化担当,改进作风,切实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层层落实工作责任和领导责任,及时研究解决教育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各学校校长要带头改作风,亲自到一线任课,充分掌握教情学情,当好一校之长,上下齐心,坚定不移推进镇原教育体制改革,为振兴镇原教育作出新的贡献。

  贾翠艳、李存就各自工作作了安排。会上签订2020-2021学年度第2学期教育工作目标管理考核责任清单;县教育局通报了2020年教学成绩及学期考核结果并安排本学期工作;孟坝中学、城关初级中学、城关镇中心小学作经验交流发言;南川初级中学、临泾初级中学、中原乡中心小学作表态发言。



编辑:李博芬责任编辑:李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