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环县
政协环县第九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开幕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通讯员   侯廷峰 陈连鑫 白伟伟)2月27日下午,政协环县第九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县皮影中心五楼会议室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个阶层、各个界别和各条战线的117名县政协委员,带着全县36万群众的重托汇聚一堂,参政议政,共商新时代环县改革发展大计。

e03da0ec21334a4ba867ea0088d1682f.png

会议应出席委员146人,因事因病请假29人,实到会委员117人,超过了应到会委员的半数,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由政协副主席李文玺主持。

县委书记柴春出席开幕大会并讲话。县政协主席郑万年,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朱悦、县政协副主席张佩旺、孙振华、杜创洋,秘书长张占勇出席开幕大会。

县委副书记、县长何英禅,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万香,六届县政协主席王镇海,县委副书记王志成和县上领导李军、陈浩文、王效仁、李正锋、魏凯选、郝兴中、王学敬、慕利华、吕邦辉、郭丽丽、王斌、付真华、石岩、李虎、张治海、吕春晖应邀出席会议。

应邀出席开幕大会的还有在环四届市政协委员,各乡镇党委书记,县委、人大、政府各部门,县属各国有企业、省市驻环各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政协委员工作站站长和县政协机关不是委员的科级干部。

8d9b7077cd9d4c1b96afc8cb8bdfef28.jpg

下午3时1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郑万年、朱悦、李文玺、张佩旺、孙振华、杜创洋、张占勇、王文鑫、王生亮、吕治辉、向文剑、刘清海、苏学忠、杨霄、杨世雅、肖宏发、谷昊晟、张建华、张晨钰、陈秉礼、靳正奎。     

开幕大会上,郑万年代表政协环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张佩旺代表政协环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关于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郑万年说,过去的一年,环县政协坚持发扬民主与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紧紧围绕中心,积极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作出了应有贡献。

76b454499bc941e6a0c5ca85e4cc1d27.jpg

郑万年在报告中说,(现场声)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县政协常委会工作的总体思路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以《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和政协章程为基本遵循,围绕中心工作,着眼发展大局和民生大计,坚持促进科学发展与维护群众利益有机统一,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求真务实与改革创新两措并举,大兴调研之风,优化协商议政,强化民主监督,着力发挥人民政协的重要平台作用、阵地作用、渠道作用。

郑万年指出,县政协将着眼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致力于增进民生福祉建言献策,在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增加农民收入、构建新型工农城乡关系等方面下气力、谋对策、出实招。通过探索建立委员讲堂、重大专项工作委员宣讲团等工作机制,组织委员在各界群众中开展政策宣传、释疑解惑、上情下达、下情上达。要建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制度,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寓思想引领、凝聚共识于政协各项履职活动之中,通过调研视察和协商议政,积极了解群众愿望,回应群众关切。

438591c33bf94d7a8c5c8b045d1b37c3.jpg

郑万年说,县政协将在完善协商格局、提高建言质量上下功夫,在调研视察活动的组织、报告的论证上强举措,在提案的征集和督办上出新招,在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中扩数量、提质量,在挖掘革命史料、搜集整理专题史料上见实效。要扎实推进基层政协协商民主建设,认真落实政协领导、专委会、委员“三个下沉”,不断规范协商程序,提高协商质量,持续推进履职能力现代化建设,着力加强政协党的建设。要统筹推进履职制度建设、专委会建设和委员队伍建设,瞄准“十四五”规划的宏伟蓝图,迈开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坚定步伐,振奋精神,锐意进取,和衷共济,扎实工作,为开创我县政协事业新局面、建设幸福美好新环县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柴春代表县委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现场声)刚刚过去的一年是我县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极其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和前所未有的困难挑战,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交出了一份好于预期、群众满意的答卷。

柴春指出,一年来,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坚定政治方向,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和各项事业进步做出了重要贡献。在强化党的领导上做到了同心合力,在推动改革发展上做到了议政建言,在促进团结和谐上做到了履职担当,在推进协商民主上做到了求同突破,构建起了宽领域、多层次、常态化的协商格局,彰显了商以求同、协以成事的政协履职特色,以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担当、新作为。

2571e7e774164321a4bb8550b0572b79.jpg

柴春指出,2021年是一个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时间节点,“两个百年”在此交汇,“两个五年”在此交接,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立足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努力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柴春强调,县政协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党的领导,在凝聚共识中站稳政治立场,突出政治引领,增强政治意识,保持正确方向,积极服务群众。要进一步密切党群联系,促进社会和谐,聚焦中心工作,贯彻新发展理念,创新协商方式、监督方式和议政方式,形成有情况、有分析、有解决办法的建设性意见。

柴春强调,县政协要坚持人民至上,充分彰显为民情怀,自觉把政协工作放到全县大局中来思考、谋划和推动,围绕重点议大事,紧扣难点解难事,聚焦热点办成事,发挥特点干实事,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中贡献“政协力量”、展现“政协担当”、彰显“政协作为”。

4f556a92fc3c4e88b401b9278b0a3847.jpg

柴春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支持政协按章程履行职能,自觉接受政协的民主监督,真心倾听来自人民政协的批评和建议,把做好政协工作作为转作风、树形象、助发展的有效途径,注重参政议政成果的研究、吸收和转化,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奠定坚实的基础。

柴春最后强调,开局“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希望大家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集中精力开会,认真履职尽责,共同把今年的“两会”开成一次凝心聚力、民主团结、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大会。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在农历牛年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为续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环县不懈奋斗!

开幕大会前,还召开了政协环县第九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预备会议,全体政协委员以举手表决的方式表决通过了政协环县第九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议程(草案)。


编辑:李博芬责任编辑:李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