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春节档“满座”回归 组团观影成新时尚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见习记者 唐晓庆)取票口排队、卖品区排队、等候区座无虚席,进场、出场的观众摩肩接踵……在倡导就地过年的背景下,今年春节期间,我市多家影院观影人数众多,场面十分火爆。根据猫眼专业版、灯塔专业版实时数据统计显示,我市10家电影院农历正月初一至初十共放映影片2136场,累计观影人数达145065人次,票房达631.92万元,创历史新高。

家庭组团观影

热门时段一票难求

春节假期,记者在M3电影城堡(庆阳店)、庆阳横店电影城走访时发现,在疫情防控、影院上座率存在限制的前提下,部分电影尤其是黄金场次的电影一票难求,如果想要买到好场次、好位置的心仪影片的电影票,需要至少提前一天购买。

据了解,今年春节档共上映了《唐人街探案3》《你好,李焕英》《刺杀小说家》《侍神令》《人潮汹涌》《新神榜:哪吒重生》《熊出没·狂野大陆》7部影片。

“这几部电影,演员阵容豪华,特效一流,制作精良,各个年龄层观众都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影片,相较于往年,今年有更多的老年人在家人的陪同下,走进影院观影。”M3电影城堡(庆阳店)值班经理李潇乐说。

在M3电影城堡(庆阳店),记者遇到了在自动取票机前扫码取票的大学生刘子栋,他说:“《唐人街探案3》我期待了很久,过年前就和同学约好一起看,我们提前订好了票,抢到了好座位,现在看到网络订票软件上的‘一片红’,真的很庆幸自己当时的机智。”

市民赵国杰携家人一同来观看电影《你好,李焕英》,这已经是他看的第三部春节档电影了,之前还看了《唐人街探案3》和《刺杀小说家》。“今年过年不能外出旅游,也没有其他合适的娱乐活动,就想着和家人一起多看几部好电影,《你好,李焕英》这部影片网上评价不错,适合全家人一起看,我就带着爸妈来看了。”赵国杰说。

工作强度激增

影院人“累并快乐着”

2月18日下午,记者走进庆阳横店电影城,影院随处可见疫情防控宣传标语,恰逢进场、出场观影人员赶在一起,大厅内两位场务快速行动,一个负责体温检测,一个负责检票并引导进出,避免人群混乱。场间休息时段,保洁人员迅速入场打扫卫生、消毒。

据了解,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全市影院加强了通风消杀工作,现场配备专人负责对观众进行体温检测和登记,要求观众在佩戴口罩、体温正常、行程码无异常的情况下才可入场观影。

庆阳横店电影城经理曹长江告诉记者,为了确保观众有一个安全舒适的观影体验,庆阳横店电影城的工作人员春节期间全部加班,实行“三班倒”,正月初一至初六影院早上8点半营业,第二天凌晨2点多下班,加上春节期间客流量大,还要做好防疫工作,工作人员每天忙到连口水都顾不上喝。

“虽然工作强度大、防疫压力大,但是去年春节档由于疫情影响而‘搁浅’,今年能看着国内电影市场复苏,影院人气旺起来,国产电影逆势反弹,实现开门红,我们影院人心里还是挺高兴的。”曹长江说。

电影票价偏高

影院推出优惠活动

电影市场人气爆棚的同时,观众普遍反映票价偏高。记者在某网站订票页面看到,今年春节档电影票价大多在50元以上,尤其是当春节档遇上情人节,票价则“更上一层楼”。

经常看电影的何先生告诉记者,他原计划过年期间看两场电影,由于人多,再加上票价偏高,最后只看了一场。

“平时电影票价都在30元左右,我用影城的会员卡购票时,会优惠到20多元,再买点小吃、饮料,我们一家四口看场电影不超过120元,可今年好一点的时间场次都要近60元,我们决定还是错峰消费。”何先生说。

一位影院负责人表示,价格主要是片方随市场而定,去年由于疫情影响,很多电影延后上映,不少人将近一年时间都没有踏进影院,再加上题材类型丰富的7部大片、就地过年的政策等诸多因素叠加,促就了市民观影热情高涨,各影院几乎场场爆满,价格自然水涨船高。此外,电影票价也和观影条件有关,比如有的影城个别影厅价格较高,是因为硬件升级,服务质量和观影感受更好。

记者了解到,为了满足市民的观影热情,我市部分影院推出了会员卡购票优惠、赠送小吃饮料等优惠活动。

“在网络购票平台购买电影票,价格在54元至59元不等,我们影院推出了优惠活动,凡春节期间在影院内购买电影票的,均为50元一张并赠送饮料一杯,使用影城会员卡购买电影票的,一律40元一张并赠送饮料一杯,预计节后票价将恢复平价。”曹长江说。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