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公告
深入开展文明实践 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倡议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深入开展文明实践 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们:

关爱是一种美德,奉献是一种境界。今年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日。58年前,毛泽东同志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雷锋同志以乐于助人大爱无疆的奉献精神、刻苦钻研爱岗敬业的钉子精神、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哺育和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进步成长。2018年7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开启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崭新篇章。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要内核、以志愿者为主体力量、以志愿服务为主要活动方式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是对学习雷锋活动的延伸和扩展,是提升国民素质、汇聚强大奋进正能量的重要阵地。庆阳是红色浓郁的圣地、农耕文化的源头,一直流淌着向上向善向美的基因。在第58个学雷锋日到来之际,我们倡议全体市民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倡树文明新风,汇聚点滴之爱,携手建设文明、美丽、宜居、和谐的幸福家园。

从身边做起,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庆阳是我家,文明靠大家。就近开展文明出行、文明旅游、文明餐桌、文明上网等宣传,及时劝导和制止随地吐痰、乱扔垃圾、公共场所大声喧哗等行为,用一个人的努力带动一群人,用一群人的努力带动一座城,以实际行动影响、引导、带动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

从自身做起,做文明城市的守护者。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队伍中来,主动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热心参与助学、助残、帮困等活动;踊跃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守好文明礼仪,养成良好习惯,大兴文明之举,巩固和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为建设文明幸福家园添砖加瓦、增色添彩。

从小事做起,做文明新风的践行者。做文明事,不在大小。带头不闯红绿灯、主动排队让座、不在公共场所吸烟、节水节电节能,持续推进移风易俗,推动形成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在小事中彰显文明,在平凡中奉献力量。把志愿服务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作为实现理想价值的培训基地,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让文明之花遍地开花,让文明新风蔚然成风。

一句温暖的话,一双搀扶的手,都将给予弱者振作的精神和前行的力量。我们坚信,涓流共汇,足以涌成江河;绵力齐聚,定能众志成城。让我们携起手来,说文明话,干文明事,做文明人,用双手塑造美好,用行动传承文明,让真善美成为主流,让正能量更加强劲,让“志愿红”成为建设幸福美好新庆阳的一道亮丽色彩!

中共庆阳市委宣传部

庆阳市文明办

庆阳市志愿服务联合会

2021.3.2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