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青平:坚持人民性让国家发展与人民幸福深度融合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全国“两会”召开之际,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齐聚北京,建言献策,共商国是。从其中,我们更加真切地体会到江山的人民性。

以史为镜,一切为了人民。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经过28年艰苦卓绝的斗争,推翻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的统治,建立了新中国,开辟了中国历史的新纪元。人民性从一开始就融入党的血脉,并在各个时期都写入党的纲领。在近百年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前赴后继、英勇奋斗,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立足时代,一切依靠人民。百年的跨越,让积贫积弱的中国大踏步赶上时代前进的潮流,走近世界舞台中心。如今我国高质量发展正加快覆盖所有产业和行业,基础设施建设领跑全球,“一带一路”开创世界新发展格局,“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更加深入人心,2020年我国在新冠肺炎抗疫斗争中为世界树立了标杆,2021年6%以上的增长目标为世界经济带来希望,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制定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振奋人心……现实充分展现了我们党高瞻远瞩的战略布局和决断能力,充分证明了我们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断探索、接续奋斗的历史担当。

坚守初心,关注百姓民生。《乌苏里船歌》里有一句歌词:“人民的江山万万年”。这首传遍大江南北的歌曲道出了党的执政根基在人民,只有人民的江山才会万万年的真理。新时代,我们更要从内心深处坚守初心不变,严防脱离群众危险,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今年“两会”上的政府工作报告着眼“十四五”时期发展和2021年重点工作,针对中小微企业、城镇居民、老人、学生、创业者等各方面主体人群,送出了“民生大礼包”,每一项都与民生相关。国家发展与人民幸福深度融合,更加筑牢了江山的人民性。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党要一如既往地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凝聚全体人民的智慧和力量,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做到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同甘共苦、团结奋斗。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